【王喻】你走你的,我走我的(1)

第十四赛季,喻文州和王杰希是一起退役的。

王杰希是第三赛季出道的,爆了十一年的手速,微草也有了托付,他退役,所有人都不会有疑问,甚至有人觉得他打完了第一届世界联赛,也就是第十赛季那年,就该退役了。然而他没有,而是又撑过了四年,为微草再次夺下一个冠军。第十四赛季时,他的状态陡然下降,他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于是十分果断干脆地让出了队长的位置,第十四赛季结束之时,就是他退役的时候。

他将要退役的消息出来时,微草的粉丝们潸然落泪。

王杰希欠的,只剩下一场关于自己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了。

同时,蓝雨也放出了喻文州要退役的消息。

喻文州,第四赛季出道,打联赛也足足打了十年。他退役,却有很多人觉得出奇。喻文州这几年来一直都没有表现出状态下降,他的手速基本没什么下降的空间,而且他那出众的指挥能力,也足以让他待在蓝雨里很久。所有人都以为他可以继续在荣耀的道路上走很久,然而他就这么退役了。有些粉丝还认为喻文州之所以退役是因为蓝雨对喻文州就像以前的嘉世对叶修那样,甚至有些不理智的粉丝还跑来蓝雨这边闹。

“我有点累了,让我休息一下吧^ ^说不定哪天,我就会回来了。”喻文州的一条微博迅速地为蓝雨洗白,并让不少粉丝高呼“我们一定会等你回来的”这样的话语。

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新闻发布会是同一场。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喻文州和王杰希会坐在同一张桌子前,面对着同样的一群记者,由同样的摄像机拍摄,同时宣布自己正式退役。这让记者们兴奋不已——在其他人眼中,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关系就跟叶修和韩文清的关系一样,这一对宿敌的退役新闻发布会在同一场,必然会摩擦出火花。所有的记者都在等着把这次的采访稿推上《电竞之家》的头条。

新闻发布会在B市举行。

喻文州从G市悄悄地飞到了B市,仅仅是跟战队内部说了一声,并没有公开。喻文州很明白自己独身飞到B市这件事被公开了会是什么情况——他一下飞机,一定就会被一大群人围堵。要么是被B市里的蓝雨粉丝给缠死,要么就是被微草的粉丝围殴死。为了避免引起轰动,他觉得自己还是低调一点,毕竟他的地位完全不比那些唱歌跳舞的明星低。

B市现在还是冬天,他穿着朴素的大衣,戴着墨镜,拉着行李箱,微微低下头,急匆匆地朝机场的出口走去。就像一个普通而匆忙的上班族一样,完全不会吸引到别人的注意,因为所有人都是这样的。

喻文州的手忽然被一只冰凉的手抓住了。手是职业选手的生命,喻文州平日自然是十分爱护自己的手的,他宁愿让自己摔得全身都是血,都不会让手受一点伤的。就算明白自己就要退役了,但本能犹在,此时手忽然被捉住,喻文州下意识地用力甩了一下手,把那只冰凉的手甩开。那人迅速再次紧紧抓住了喻文州的手,手指收得很紧,把喻文州的手掐得生疼。

被发现了?

喻文州没有回头,手挣扎着想从那只冰凉的手中抽出去,压低了嗓音道:“你认错人了。”

身后传来一声笑声:“烧成灰我都不会认错。你的声音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了?”

“喻文州。”

听见这个熟悉的声音,喻文州的后背不由得一颤,大脑飞快地搜索出了对方的名字。在那一瞬间,他心里竟然有些惊恐。不过,这种惊恐只维持了一瞬间,很快,喻文州的脸上就挂上了温和的笑容。他停止挣扎,用另一只手取下墨镜,转过身来,微微仰起头,望着这个比他高出那么一点的男人:“杰希。”

被喻文州唤出名字的男人手抖了一下,缓缓地放开了喻文州的手,犹豫了一下,还是收起了自己已经快要僵掉的微笑。太难看了,在喻文州面前,这种官方的微笑简直就是一种笑话。而且,在他的面前,自己也已经没有什么形象了。

王杰希看着面前的人,忽然猛地把对方用力地拥入怀里。他抱得很紧,勒得喻文州的手臂发麻,发疼,但喻文州只是面无表情地任由他抱着,一点挣脱的意思都没有,甚至连动都没动。王杰希把头埋在喻文州的肩窝里,后背轻轻颤抖着。这个能够支撑起整个微草而纹丝不动的后背,竟然在颤抖。

“喻……”王杰希觉得喉咙有些干,张了张口,断断续续地说出那个名字,“文州……”

“是我。”喻文州十分平静,面无波澜,“杰希,先放开。”

王杰希非但没有放手,反而抱得更紧了。

“王队。”听到这个称呼,王杰希一怔。

“我们还没正式退役,先去宾馆再说。”喻文州似乎在提醒王杰希自己的身份,“蓝雨队长和微草队长私下幽会,传出去可不太好听。你也不想上《电竞之家》的头条吧?”已经有人驻足围观了,毕竟两个大男人当众抱在一起,倒是挺新奇。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松开了手,缓缓点头:“去宾馆。你订了哪个?我开车送你。”

喻文州说了一个地址,然后随手戴上墨镜,又从背包里抽出一顶低檐帽帮王杰希戴上,便十分自然地挽着他的手臂朝机场出口走起。那动作十分自然,五年,喻文州都很喜欢这样挽着他的手臂。王杰希已经完全习惯了那只挽着自己的手,可喻文州却把手松开了。

第十一赛季,微草夺得了冠军,喻文州就是在那个赛季结束时,提出了分手。喻文州是不会因为战队的胜负而决定自己的感情,他这样做一定有自己的理由。

“杰希,我有点累了,让我休息一下吧。”当王杰希问及理由时,喻文州轻松地说道。

tbc.

评论(17)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