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你走你的,我走我的(2)

喻文州把带来的行李简单地往宾馆的房间里摆了一下,便坐在柔软的单人床上。王杰希倒了两杯温水,递了一杯给喻文州,又拖来一张椅子,坐在喻文州面前。喻文州闭着眼抿了一口温水,便把水杯放在床头柜上,平静地与王杰希对视。

“你想说什么?”喻文州忽然笑了,“或者说,你想问些什么?”

“为什么要退役?”王杰希直切正题,“你还有机会,还可以走很久,很久。”

喻文州一脸无辜地看着王杰希:“你就为了问这个?我不都在微博上说得很清楚了?需要我再亲口说一次给你听吗?”

“我有点累了,让我休息一下吧。说不定哪天,我就会回来了。”

“你真的以为这种借口可以打发我?”王杰希觉得自己好像被人耍了,猛地站起,双手用力攥紧喻文州的肩膀,仿佛能听见骨架被捏断的声音。喻文州因为突如其来的疼痛猛地震了一下,微微皱起眉,双手吃力地抬起,软软地推搡着王杰希。

“……抱歉。”王杰希这才发现自己太用力了,看着喻文州将近扭曲的表情,松开了手。

“你想听原因是吧?”喻文州低下了头,抬起头时面带一个令王杰希十分难受的笑容,“好,我告诉你。因为,荣耀,我玩腻了。就这么简单。”

喻文州无视了王杰希逐渐阴沉下来的脸,依旧保持着笑容:“腻了,所以累了,要休息。”

树叶腻烦了树枝的伴随,便脱落下来,落入泥土中;星星厌烦发光发亮,便隐藏起自己的光辉;不知疲倦的鸟在天空翱翔,或许有一天,它也会因为飞腻了而停下来。

另一只因为劳累而不得不停下来的鸟问不知疲倦的鸟,为什么它要停下来?

不知疲倦的鸟笑着说:“因为我累了,所以我想要停下来休息。”

停下来的鸟不相信这句话,因为说这话的是一只不知疲倦的鸟,停下来的鸟追问原因。

“因为我飞腻了,所以我就停下来休息啰。”不知疲倦的鸟说道。

停下来的鸟心中除了愤怒还有不解。他是多么向往飞翔,可是他因为自身的原因不得不停下来,他是多么羡慕,多么嫉妒那只不知疲倦的鸟,可那只不知疲倦的鸟却因为“飞腻了”这种理由而放弃了翱翔的机会。

“喻文州!”王杰希猛地站起身,揪着喻文州的领子,挥起手,用力扇在喻文州的脸上。

“你是不是很得意?你明明有能力继续这条路,你却选择放弃?”王杰希不敢相信喻文州居然会说出这种话,“你的荣耀呢?你的坚持呢?你为荣耀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要说放弃就放弃?”喻文州曾经给王杰希讲过他在训练营一步一步拼上来的故事,他拼命钻研荣耀后来连续打败魏琛的故事,他日夜规划战术,撑起蓝雨的故事。

而喻文州却告诉他,荣耀这个游戏,玩腻了。

“因为付出了很多,才会感到腻烦,才会感到累啊!你懂什么,你懂什么!”喻文州也站起来,没有示弱,而是毫不犹豫地一拳挥过去,“我很累啊!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累啊!你知道我这些年是因为什么撑下去的么?你知道么?除了荣耀,还有另外一样非常重要的东西支撑我前进你知道么?可是那个东西快要消失了!”

两人扭打起来,毫不留情地殴打着对方,每一击都用上全力,毫不心软。喻文州比上王杰希,还是差了点,很快就被王杰希锁住手腕,被狠狠按在了地上。喻文州被按住后没有挣扎,只是静静地伏在地上,仿佛这场斗殴让他稍微冷静了一点。僵持了一会儿,王杰希松开了喻文州的手,静静地站起来。

“既然你对荣耀感到腻烦,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你的选择,我无权干涉。”王杰希走到房间门口前,淡淡地说了一句,然后开门走出去,狠狠地甩上了门。

喻文州从地上爬起来,揉了揉双手的手腕,腿一软便倒在了床上。喻文州忽然笑了起来,笑得十分灿烂,就跟小孩子一样,笑得天真无邪。那个他曾经在心中暗暗崇拜过的人,那个他悄悄爱恋过的人,那个曾让他陷入热恋中的人,那个被他曾经夺走过一次冠军的人,那个被自己后来甩了的人,那个刚才因为愤怒而揍了自己的人……

“如果你退役了,那还能有谁能支持着我在荣耀的道路上走下去呢?我这辈子最大的对手,王队长。”喻文州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一时间竟是有些呆滞。

第三赛季的时候,喻文州就注意到了王杰希。同样是新人,王杰希却是那么强大,那么引人注目。喻文州有点羡慕,也有点崇拜,他想要去追赶王杰希。

第四赛季的时候,喻文州出道,他知道那个人离他已经很近了。他忽然觉得自己对王杰希好像有某种情愫。喻文州不知道那是什么,他知道,那不会是嫉妒,也不会是崇拜。

第五赛季的时候,两人已经十分熟悉了,那时,微草夺下了冠军。喻文州看着那个人举起了冠军奖杯,居然为王杰希感到高兴。他忽然明白了自己的感情——那是对王杰希的爱恋。

第六赛季的时候,喻文州带着蓝雨,反杀微草,夺下了冠军。他望着王杰希,忽然忍不住笑了出来。喻文州知道,对于自己来说,表达爱意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荣耀的战场上击败他,这才是荣耀职业选手的骄傲。王杰希看着他,不禁也笑了出来。

“看到了吗?”喻文州轻声道,“王杰希,我赢了。”

“看到了。”王杰希左手拉着喻文州的手腕,另一只手覆上喻文州的双眼。喻文州感觉一片热浪袭来,然后,他爱恋的人,吻了他。那是两人第一次接吻。

“我输了,输给了你。”王杰希笑道,“喻文州。”

tbc.

评论(5)
热度(65)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