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paro】【ABO】意外 12

私设有。

ooc可能有。

欢迎意见建议拒绝直接开喷。


“她是……?”周泽楷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脸色恢复正常,转过身把托盘放在了桌子上,“熟人?”

“嗯……算是吧……”江波涛双手放在身后绞了一下,想了想,道,“早认识的了。”

周泽楷沉默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开始默默地吃东西,闹得江波涛和妹子都挺尴尬的。

“周泽楷?”妹子忽然开口了,“哎我说你和小江不会是……那种关系吧?”

江波涛在一边快要哭出来:“等等为什么你和刚才那家伙都觉得我跟周泽楷是一对啊?!我跟他只是普通的朋友而已啊。”

妹子一脸狐疑地看着江波涛:“可是你今天……你不是还在说他,你还说他当众把你……那时候你们不是一脸有仇吗?怎么现在就普通朋友了?你们不会早就交往然后……闹别扭?我说……”

江波涛快要为妹子的脑洞给跪了:“真不是。妹子你别误会了……我现在还是单身狗可是我丝毫不想脱团,行吗?再怎么说也要等我读完高三再说。”

妹子依然不依不饶地缠着江波涛想说些什么,而周泽楷却开口了。

周泽楷先是十分淡定地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然后用餐巾纸擦了擦嘴,最后叫住了那个妹子:“私事,勿扰。”

十分简单明了的四个字,带一个逗号。

然而一下子就把妹子的嘴给堵住了。

“你……”妹子也不是那种无理取闹的人,见江波涛也没有继续聊下去的意思了,叹了口气,干脆地离开了。

江波涛感激地向周泽楷看了一眼:“谢谢啊。”

周泽楷却是疑惑地看着他。

“谢谢你帮我打发走妹子啦。”江波涛坐下来一起吃,“毕竟我还是对人家妹子没什么办法的,都不忍心了。”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在两人的酒杯里倒了点红酒,然后抬了抬酒杯。

“啊……”江波涛本来想拒绝说不会喝酒的,可是刚才周泽楷也帮了他一把,这么拒绝总觉得有些不太好。

江波涛抬起了酒杯,杯口和周泽楷的杯口相互碰击了一下,发出清脆的响声。

“咳咳……”江波涛抿了一小口就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好、好呛……”

“嗯?”周泽楷已经把那一小杯红酒给灌了下去了,可是看着江波涛酒杯里酒液的高度好像就没下去过。

“唔咳咳咳……”江波涛眼泪都要出来了,“这玩意儿把我鼻子都给弄通了……好辣……好辣啊辣死了……咳……我觉得我的七窍都通了、耳朵啊喉咙啊……”

“等我。”周泽楷马上站起身朝饮品区跑去,半分钟不到就拿了一杯温开水回来。

“喝。”他把温水送到江波涛嘴边,江波涛一脸痛苦地咬住杯口,然后咕噜咕噜往喉咙里灌水。灌了大半杯温水下去,他才好了点儿。

江波涛捂着心口:“我不是酒量不好了……我是根本碰不得……真的没喝下去时我闻着都觉得好呛……”

周泽楷略感抱歉地道:“抱歉……我……”

“没事……”江波涛笑了笑,“没事儿。”

他不能喝酒。

周泽楷没说话,却是这样默默想道。

 

“那么,我去洗碗啦。”喻文州擦了擦嘴,端起桌子上空掉的碗盘。

“好。”王杰希站起身,“要我帮你吗?”

“我自己来就好。你去开电视,我要看今日关注——帮我调到那台——”

“好好好。”王杰希应下来,便去开电视,喻文州则去洗碗。过了一会儿,喻文州放在桌上的手机开始铃铃铃地响。王杰希看了一眼,是黄少天。

这个时候黄少天打电话来干什么?王杰希虽然挺疑惑的,但还是迅速对着厨房喊了一声:“文州。少天来的电话。”

厨房里传来水声,以及喻文州的声音:“哦好,你拿过来。”

王杰希把手机拿进去时,喻文州歪了歪脖子,王杰希划开接听放在喻文州耳边,喻文州又把头歪过去,用颈和肩膀夹住了手机。

“队长队长队长!!!”一声急迫的喊声从电话里传了出来。

“啊……嗯,嗯?怎么了?”喻文州被吓了一下,然后淡定地询问情况。

“蓝雨的主机管理系统被入侵了!好像被植入了什么指令!”

啪。

喻文州的手机掉了下来,狠狠摔在了地上,屏幕上裂出一条裂缝。

“蓝雨……”喻文州喃喃道,“电脑被入侵了?”

“什么?”王杰希吃惊地睁大了双眼,从地上拾起手机放在耳边,“是谁入侵的?能不能查到IP?蓝雨的管理系统那么严密为什么会被轻易入侵?而且毫无前兆?!”

喻文州缓过神来:“今天蓝雨的管理系统被解锁,要清理更新。可是我们也设下了几条防线。那是一个薄弱点,从那里下手,虽然也很困难,但绝对比平时要更容易得手。可是,这个清理工作是十分严密的,除了蓝雨的高层就没人会知道了。他们是怎么得手的?”

“……有内鬼?”王杰希沉默了一下,才缓缓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惊慌起来,飞快地夺过王杰希手中的手机,对着话筒吼了出来:“去查!叫宋晓去查!三天,我要在三天内看到结果!听见没有!”

喻文州气急败坏的样子反而把王杰希吓到了。

那样一个温和,风度翩翩的谦谦君子,竟然会有如此失态的一面。

“想必是对蓝雨极其看重吧。”王杰希在心里默默想着。

喻文州挂断电话后,重重地叹了口气。

他说:“我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王杰希看着眼帘低垂的喻文州,有点心疼这位蓝雨的领袖。他肩膀上扛了那么多,自然会累。会累,当然会垮。现在发生了这种事情,最应该崩溃的就是他了。

王杰希伸出双臂,把他拥入怀里。

“坚持住。”他说,“加油。不能垮。”

喻文州被抱着,声音有点闷闷的:“那当然。”

“可不能让人看了笑话。”

王杰希在心里想着:“还是一如既往的要强呢,这个人。”

不过他就是喜欢喻文州这一点。

 

“挺晚了,得回家了吧。”江波涛伸了个懒腰,看着桌子上的一片狼藉,“你真能吃。”

周泽楷沉默了一下,反驳道:“分明是你。”

两人闲聊着,江波涛的手机忽然发出“滴滴”一声。

“是短信啊。”江波涛划开短信界面,看了一会儿,“喻文州说蓝雨出了点事儿,今晚去蓝雨总部那边过夜,今晚我得一个人在家了。而且蓝雨……全封锁?不许出入?然后连通讯方式也全方面封锁?”

“怎么了?”周泽楷在一边有点担忧地问道。

江波涛看着短信,道:“蓝雨好像出事了。现在总之我可能没法联系喻文州了。”

“嗯……”周泽楷刚想问出了什么事,可自己是轮回的人,现在和蓝雨的关系也挺紧张的,问这些总是不太好,所以就闭口不提了。

“我送你回家?”周泽楷又想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问道。

“嗯?”江波涛惊诧地看了一眼周泽楷,然后笑了一下,“好啊。谢谢啦。”

“摩托车,可以?”

“哎哎哎你会骑摩托车吗?”江波涛又是一脸惊奇,“不过现在不是限摩吗?”

周泽楷轻轻笑了一下:“没关系。不会抓到。”

“好。”江波涛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在那一瞬间,他无比信任面前的这个Alpha。他说不会被抓到,那就一定不会。明明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可是他还是答应了。或许这就是让喻文州一直很头疼的叛逆期吧。

两人下了楼,周泽楷敲了敲一架看起来崭新得可以反光的摩托,示意江波涛坐上去。

“抱紧。”周泽楷也上了车,发动了摩托,江波涛紧紧抱着周泽楷的腰。

黑色的摩托冲了出去,在这繁华的都市里驰行。

大商场的LED灯闪烁着,比星斗还要美丽。

他和他在车流中穿梭着,夜风吹起了他和他的头发。

胸腔里两颗滚烫的心在跳动。

 

_(:з」∠)_你们看我来发糖了☆kira★

评论(27)
热度(147)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