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橙亲情向】在一起

“生日快乐!呜~”兴欣今晚很是热闹,因为今天是叶修的生日。

“叶修哥你许个愿吧!”苏沐橙先是一个手工礼花打到叶修头上,哗啦啦洒了一堆彩带,然后关了灯,点燃了插在蛋糕上的蜡烛,黑暗里这是唯一的光源。叶修因为荣耀过头而显得略有憔悴的脸微微映上了淡黄的光。

叶修笑了一声,嘴里应和着:“多大人了,还像小孩子一样许愿。”

“不行,你心里难道就没点愿望嘛?”陈果在旁边佯装生气,“如果你没什么愿望的话,那就意思意思许个让兴欣越来越有冠军运的愿望好了!”

“唔……愿望嘛……”叶修闭了眼想了想,“倒还真是有一个。”

叶修对着蜡烛,双手合十,闭上双眼,看上去竟然如此虔诚。

让苏沐秋回来看望一下我和沐橙吧。

 

也没有问叶修许的什么愿望,大家一个晚上打打闹闹,扔蛋糕的扔蛋糕,灌酒的灌酒,闹到凌晨两三点就各自回各自的寝室睡觉去了。

第二天叶修是被一只手拍醒的。

“叶修!起来!我回来看你们了!迟来的生日礼物啊!”十分熟悉的声音在叶修耳边响起,可叶修脑子里迷迷糊糊的,硬是想不起这个声音的主人。

“别闹……再睡会儿……”叶修咕哝着翻了个身。

“再不起床我真的把你账号卡折了啊!”

“别闹!这种玩笑不能随便乱开的啊!”叶修一身冷汗地从床上猛地弹起来,一睁眼看见苏沐秋坐在自己床前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诈尸了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你滚!!!!!!!”

 

哪怕是冷静淡定如叶修,在看到一个本该死了十多年的人忽然出现在自己面前,也会被吓得够呛。

“你是苏沐秋?”叶修严肃地坐在床边问道,“真的不是沐橙在cos?”

“沐橙声音哪里是我这样的啊!”苏沐秋也是一脸严肃地回答道。

“你为什么会忽然诈尸?”

“别用诈尸这个词,听着我后背拔凉拔凉的。”

虽然叶修很想吐槽“你明明就是只鬼为什么还会被鬼吓得后背拔凉拔凉的”,但他还是忍住了继续听苏沐秋解释。

“你昨儿不是生日吗?”苏沐秋一脸深沉地。

“是啊。”

“你就忘了昨天许的什么愿望?”苏沐秋引导着叶修想起昨晚的事儿。

叶修昨天也是被灌了一杯,今天一觉醒来都糊涂了,想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

“靠昨天我只是意思意思许个愿你还真回来啦?!”

“你能不能别这么破坏气氛!如果不是你许愿我能回来吗?!”

“好好好你继续说。”叶修靠在床板上打量着苏沐秋。

“后来我求了一下天帝那老家伙,他怎么也不给,然后我上了一下荣耀天堂服把那个老家伙灭了五十次,打到他服气了他就让我回来了。虽然说我只能回来几个小时,不过你的愿望是我回来看望你们一下,那我大概也算是还了你的愿了。”说着苏沐秋眨了眨眼,“感动不?”

叶修也眨了眨眼:“都快感动死了,还有苏沐秋你还是这么矮。”

“叶修你走开我一辈子十八岁好吗!”

 

“哥?!!!”苏沐橙看到苏沐秋的时候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一见到苏沐秋人就像小女孩一样扑过去埋胸,“哥你怎……”

“咳,我来说。”叶修无奈地咳了一声,简单地向苏沐橙解释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十八岁的苏沐秋比现在的苏沐橙还要矮上半个头,不过苏沐橙完全没有这种意识,还一脸激动地坐在一边盯着苏沐秋看。

苏沐秋叹了口气:“沐橙现在也长大了啊,都比我高了,也不知道嫁了没。我在天堂每天都看着你们的,就是你们不知道而已。嘉世三连冠啊,叶修你退役开始练君莫笑啊,把沐雨橙风要回去啊,带着兴欣打联赛啊,出国打世界联赛啊……我都看在眼里呢。”

“……哥?”苏沐橙有些傻了,她经常在心里安慰自己“哥哥的在天之灵一定看着我们呢”,没想到苏沐秋真的在天上看着他们。

“沐橙现在枪炮师玩得好,玩得比我还好!”苏沐秋给自己的妹妹比了个大拇指,“三点式拉火力线帅到爆了!荣耀最强枪炮师!”

“哥……哪有那么厉害……”苏沐橙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在她心中苏沐秋永远是最厉害的枪系大神。

“那其他玩家呢?比如小周?”叶修在一边凉凉地问了一句。

“咳!那必须没我厉害!也没有沐橙厉害!”苏沐秋也是十分严肃地回答道。

“嘻嘻……”苏沐橙在一边笑。论枪系,周泽楷确实是没得说的,自己单是枪炮这点造诣跟人家比不了。自己哥哥当然是很袒护自家人的,就算自己是个弱到掉渣的玩家,在苏沐秋眼里肯定也是最厉害的。

“不过,那个周泽楷,确实很厉害。”苏沐秋忽然赞许地点了点头,“挺帅的啊!操作也好!还有那个魔道学者,好像是叫王杰希是吧?我看了一下他早年的比赛,很亮眼啊!哦对了,还有那个蓝雨的队长,喻文州?没想到索克萨尔落在他手上了啊……”

叶修和苏沐橙在一边听着苏沐秋说话,脸上都是笑容——这辈子三个人还能聚在一起说话,真好啊。

“总之啊,荣耀发展得越来越好了,新人也越来越厉害了,你们都要被取代了!”苏沐秋说完后,还意犹未尽地拍了拍桌子。

“是啊,改朝换代。”叶修笑道。

 

“还剩最后一小时了,要不带我去参观一下你们兴欣吧?”苏沐秋看了看手表,一脸可惜地道。

“哥我带你去!”苏沐橙跑过去亲昵地挽着哥哥的手臂,拉着苏沐秋走到了训练室里,叶修则跟在了后面。

“苏沐秋?!!!!”兴欣众人听说这个传奇人物回来后都惊讶地跑过来围观,“超年轻!”

“嗯,我哥以前也给你们介绍过了,那我就不多说什么了!哥我给你仔细介绍一下队里面的人吧!”苏沐橙拉着陈果的手,“这个是陈果!果果是我们兴欣的老板娘哦!”

“这个是唐柔,柔柔手速特别快,玩战斗法师的!”苏沐橙又拉过唐柔,“柔柔是跟着叶修学的战斗法师,学得可好了!怎么样,人也特漂亮,是吧?”

“嗯。”苏沐秋笑着点头,“陈老板和唐妹子都是美人啊。”

我家沐橙最漂亮。苏沐秋在心里默默加了一句。

“这个是方锐,气功师,他也很厉害的!”苏沐橙又把方锐和魏琛推过来,“这个是魏琛啦,你认识的,就是以前那个索克萨尔。老魏,这个就是我哥,秋木苏。”

魏琛抽了抽嘴角,显然当时跟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的战斗过程给他留下了极大的心理阴影:“幸会,呵呵,幸会……”嘴里依然呵呵地笑着。

“哎,我记得,以前那个索克萨尔,就是超猥琐的那个……”

“秋木苏你嘴依然跟老叶一样欠啊!”

“然后这个是包子,叶修他在网游里捡的小弟,玩流氓的。”

“嗯,我看过你,特别脱线的那个。”

“那个一边看电视剧一边嗑瓜子的是莫凡,平时挺沉默的,不过人很好的。”

苏沐秋看了一眼苏沐橙:“一边嗑瓜子一边看电视剧一定是你带的。”

苏沐橙嘿嘿笑着不说话。

“前辈,喝水……”旁边一个少年怯怯地给苏沐秋端来一杯水。

“啊,谢谢。”苏沐秋也是很有礼貌地接过了水。

叶修在一边插口道:“这个是小乔,乔一帆。原本是微草那里的,后来被我挖过来了。小乔特别有礼貌的,有他在特省心。”

“有礼貌的孩子,多好。”苏沐秋赞许地对着乔一帆点了点头,“别太伺候着叶修了,他可是会把你压榨死的。”

“前辈很好……”乔一帆笑了笑,站在一边,“罗辑和安文逸还在关榕飞那里研究千机伞。都是文化人,我们也不好意思去打扰,要么你们去那边打个招呼吧?”

 

苏沐秋走在去研究室的路上,一脸的兴奋,一听说要改造千机伞他就高兴得要炸起来。

叶修敲开了门,发现罗辑和关榕飞在一旁砸笔,安文逸则淡定地在一边看着。

“啊啊啊又失败了!究竟是哪里错了为什么每次都失败呢?!”来自关榕飞的咆哮。

“这不可能的啊!明明我已经算得十分精密了,不可能有任何差错啊!是不是bug啊!”来自罗辑的怒吼。

叶修看着傻了的苏沐秋,嘴里安慰道:“这两个人平时挺正常的,这次是真的急了。”

最后还是安文逸先注意到叶修来了,制住关榕飞和罗辑,把他们带到叶修面前。

“喔,来得正好,我来介绍一下,这个是苏沐秋。沐秋,这三位是罗辑,安文逸还有关榕飞……苏沐秋!”叶修忽然发现苏沐秋不见了,一扭头就看见苏沐秋趴在罗辑和关榕飞的电脑面前看着正在改造中的千机伞。

“千机伞啊……”苏沐秋忽然叹了口气,“重出江湖了呢。”

“啊?”叶修有些摸不着头脑。

“叶修,我现在没时间了,要回去了。刚才天帝找我有急事,叫我现在得马上回去。”苏沐秋扫了整个房间一眼,到处都堆满了千机伞和其他武器的手稿,忽然笑了出来,“我留在这个世界上的东西,能够发挥作用真是太好了。”

“叶修,我要走啦!再见!”苏沐秋的身体忽然变得透明,叶修伸出手,却碰不到他。

“苏沐秋?”

 

叶修猛地从梦中惊醒,一看手表——5.29八点钟。

“什么啊,原来是梦……”叶修打了个哈欠,“死人怎么可能复活嘛,真是。”

叶修吃完早餐,一如既往打开电脑时,却被陈果叫了过去。

“叶修!餐桌上忽然有个礼盒!上面卡片说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不过不知道是谁送的。”陈果指了指桌子上一个橙色的礼盒,“匿名礼物吗?会不会有什么危险的东西?”

叶修走过去掂量了一下礼盒,发现礼盒轻得很。他小心翼翼地拆开了包装,打开盒子,却看见盒子里整整齐齐码着一叠A4纸,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

“枪系职业研究报告”“千机伞改造注意事项”“对千机伞的设想”……

叶修看着手里这一叠资料,忽然愣住了。

因为叶修自己都不可能写出这么完整的资料。

资料的底部压着一个信封,叶修拆开了信封,信纸上写着十分工整的字。

“叶修,能够再次跟你还有沐橙在一起,我很开心。这是枪系的研究资料以及千机伞的研究资料,希望对你们能有帮助。这是我最后能够送你的礼物了,带着我那一份,继续在荣耀的路上,走下去。PS:记得照顾好沐橙,给她找个好人家!”

叶修忽然醒悟过来。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坏掉的手表。

 

ooc是我的,爱是叶修的是伞哥的是橙橙的w

评论(2)
热度(37)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