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你走你的,我走我的(7)

王杰希后来去当了业余摄像师,他的父母没有逼他结婚,他也乖乖呆在国内,倒是和平了一段时间。 

可是王杰希总是觉得那天晚上喻文州话中有话。

“如果你能明白一切,或许我们之间还有机会。”

他话中有话。

“如果我能明白一切……是指我?”王杰希看着自己洗的照片,坐在书桌前转着笔,“他的意思是,还有一些事情我是不知道的?如果我能摸清那些事实的话,文州就会回来?可是到底是什么事情呢……”

王杰希不禁头疼。

喻文州这个大心脏,以前跟他在赛场上斗智斗勇,如果他的想法是这么容易被人猜出来的话,估计就要在四大心脏里除名了。

“可是如果我也不能理解他的意思的话……”那就没人会理解了吧。

王杰希忽然注意到一个重点——发布会后,喻文州离开了后谁也找不到他。不仅是自己,连黄少天也没有喻文州的消息……可是自己的父母却答应了喻文州要当证婚人的要求?也就是说,新闻发布会后,唯二能联系到喻文州的,只有自己的父母。

所以说……?!

王杰希好像发现了什么,他飞快地跑出房间,去找父母。

“妈,喻文州他怎么忽然说要当我证婚人来着?”王杰希拉着王母坐下来谈。

“傻孩子,还想他啊?”王母和蔼地笑了笑,“他说要是你要结婚,他就为你当证婚人。本来我还不放心的,然后我看你似乎死心了,就叫了他。结果……”

“妈?你能联系上文州吗?”王杰希惊讶得不得了,但他依旧显得一脸平静。

“可以啊。”王母看王杰希也没太大的情绪波动,便点头承认了。

“知道了,谢谢妈。”王杰希迅速站起来,“妈,后天我要去趟广州。”

王母皱了皱眉:“喻文州不是去了国外么?你去广州做什么?他回来了?”

王杰希笑了笑:“我去拜访一下黄少天,据说他已经跟叶修正式交往了,带点礼物去祝福一下。希望……希望他不要像我这样。”

王母没有说话。

“而且,广州的早茶很好吃。”最后王杰希抛下这句话,就回到了自己房间里。

于是王杰希就大老远跑到了广州,他敲开了黄少天家门。

“诶诶诶?王杰希?我说你怎么来了啊!来来来进来坐!虽然说你以前是宿敌不过看在你现在退役的份上我决定还是对你友善一点!”黄少天一开门,发现是王杰希,热情得不得了地把王杰希给拉了进来,“我去给你倒杯水啊。话说你怎么有空从北京那儿过来了?文州他也不在我这儿,我也联系不上他,你别想我提供什么情报了哈。”

“黄叔叔……”王杰希忽然看见一个长得很粉嫩的小孩摇摇晃晃地跑来抱住黄少天大腿,一脸要哭出来,“叶叔叔佢吓我……(叶叔叔他欺负我QAQ)”

“咩事咩事?叶叔叔吓你?米住先,我同我以前朋友讲讲话,你先回去哈,乖。等等我帮你撑腰,乖啊。(什么事什么事?叶叔叔欺负你?等一下先啊,我跟我以前的朋友说说话,你先回去哈,怪。等下我帮你撑腰,乖啊。)”黄少天嘴里蹦出一大堆粤语,把孩子哄回去后,坐在王杰希对面那张沙发上,“哈……那个是邻居的孩子,暂时放我们这儿一会儿。”

“黄少天,你们这边的wifi密码?”王杰希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联网。

“啊?你大老远跑来这儿是为了联网?不至于吧!我说王杰希你真是闲得无聊是不是……密码是我名字的拼音啦。”黄少天先是表达了一下自己的赞叹,然后报出密码。

王杰希连上网,头也不抬,继续问道:“文州的QQ密码是什么?”

“啊……啊?!你问文州的?”黄少天吃惊了一会儿,“不告诉你,你当我傻呀。”

“别闹。”王杰希皱了皱眉,“有些事情,十分重要。你还真以为我要盗号?”

黄少天听着有急事,也就没说什么,靠在沙发上喝水:“你的名字的拼音加上你的生日。哦对了,字母开小写。”

王杰希愣了会儿,没说什么,埋下头默默输密码。

登录成功。

王杰希把喻文州的好友列表扫了一遍,发现一个账号的备注是“他的家人”。王杰希有点不好的预感,他颤着手把光标移到账号上,显示出来的QQ号码是王杰希的母亲的账号。

“果然,我妈跟他说了什么不该说的……”王杰希调出两人的漫游记录,迅速扫了一遍。

“小喻啊。”

“伯母好。”

“我希望你能离开杰希。”

“……啊?”

王杰希看到这里,忍不住捶了一下沙发,黄少天被惊了一下,嘴里抱怨了一会儿。

“我不会离开他的。”

“小喻,我知道你是个很懂事的孩子。我们就他一个独生子,以后还要娶妻生子的。你如果不离开他,这不是活生生把我们家的后代给断了么?而且我不希望杰希因为同性恋这个原因而受到一些舆论。”

“这对他,对你都不好。你真的是个很好的孩子,我们也特别喜欢你,但是你必须离开杰希。真的十分抱歉。作为回报,我们可以满足你一个要求。只要我们能够做到,都会全力以赴。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该明白我们这些做家长的心思。不管我们怎么磨嘴皮子,他都不会愿意跟你分的,只有你跟他说,他才会放弃。”

“……好的,这个赛季完了我就跟他提出分手。”

这句话和上句话的时间差了好一会儿。

因为喻文州的手速慢么?怎么可能。

“不过,要求我会提的。”

“当然可以。有什么就说吧。”

“我们分开后,杰希应该也会被您安排婚事的吧。我只希望在他结婚那天,可以给他当证婚人。这个要求,不算过分吧?希望您可以答应。”

“哦?你要给他当证婚人?”

“是的。既然我跟他不会有幸福了,那我……”

“那么我想要见证他的幸福。”

“好,我答应你。”

王杰希没有勇气把聊天记录拉下去,只是瘫在了黄少天家的沙发上,什么也说不出。

tbc.

评论(16)
热度(56)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