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王喻][Day 53]雪色(4)

*私设有。

*ooc有。

*欢迎建议。


最后王杰希还是选了另一个号码,一个平淡无奇的号码。

看着时间还早,王杰希决定在外面逛一天,看看这所谓的圣诞节氛围。平日普通的街道上充满了圣诞的气息,橱窗里悄然出现了几个漂亮礼盒,圣诞帽和红袜子被挂在店门前,闪亮的绸带和圣诞老人的大头像用透明胶粘在玻璃窗上。

早上路上还残留着一点雪没有融干净,空气里充满了湿腻的感觉,温度还没有上去,一阵冷风吹过,王杰希便抖了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迈动着双腿,大步走入了一家大商城,发现第一层多了很多食品专柜,都是什么巧克力、曲奇之类的小零食,被包装得挺漂亮,在那儿做促销。

售货员看见王杰希过来,特别热情地迎上来,向王杰希介绍着她们的商品。

“这位先生你好,我们这儿有圣诞促销,您要不要看看这款巧克力……”

王杰希平日肯定是没这般心思去理会这些推销员,今天他倒是闲得很,有这个心情,便点了点头跟着那小姐朝一个货柜走去。

“您看,这款巧克力特别受欢迎,女生啊或者小孩子都特别喜欢的,我们这儿还有很多口味……”售货小姐用她那好听的声线介绍着,“如果您一次性买两盒或以上,我们还可以提供圣诞包装的服务……”

王杰希盯着陈列柜上那一盒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沉默了一会儿,便问道:“这种巧克力,腻吗?”

喻文州平日嗜甜,却不喜欢甜得发腻的食物。

“我们这个牌子的巧克力吃起来是不容易腻的,如果您不是大口大口地吃,都是不会腻的。”售货小姐拍了拍柜子里的巧克力。

“那就给我两盒吧。”王杰希随意地指了两盒,“就这了。”

“好的!请跟我来……您需要包装吗?”售货小姐动作利落得很,飞快地把王杰希指的那两盒从货柜上拿下来,然后朝付款柜台走去。

王杰希跟在她身后,道:“需要。给我蓝色的包装吧。”

“好的。”王杰希付完款后,售货小姐便把那两盒巧克力送到包装区的妹子手里,包装的妹子一边包装着巧克力,一边随口跟王杰希侃。

“先生是要送人吗?”

“是啊。”王杰希也就跟她侃了起来。

“给女朋友吗?”

“啊……”王杰希听到“女朋友”这个说辞,愣了一下,微微勾起了嘴角,“是啊,她挺喜欢吃巧克力的,趁着圣诞节再送她两盒。”

王杰希你真会乱谬,说得跟真的似的。王杰希在心里这么说道。

“真好啊——我男朋友要是有那么体贴该多好。”包装的妹子笑了一声,然后把包装好的礼盒塞入塑料袋里,双手递给了王杰希,“多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

“再见。”王杰希接过礼盒,这么说道。

“再见啦。”妹子说。

王杰希出了商城,看了看手里的巧克力,轻轻叹了一口气,拿出随身带的便利贴和笔,写了一张“圣诞快乐”的纸条贴在礼盒上,便打了个的士去到了喻文州家。他没有上楼,只是找到了楼下的保安。

“您认识喻文州吗?”

“小喻啊,当然认识啊,多好一孩子。”门口的保安大爷笑道。

“如果见到他,能不能帮我把这个给他?”王杰希把手里的礼盒递了出去。

“行啊。”保安大爷答应了。

王杰希离开了。走到步行街上后,他四周看了看,不禁有些茫然。

平时里除了工作就是工作的他,就算闲下来,又有什么能做的呢?他没有网瘾,不喜欢打游戏,也不会去那些社交网站上跟陌生人聊天——而且他现在就一个人,所谓的“女朋友”也是胡编乱造出来的,这么一看,似乎寂寞得很。

“还是回家吧。”王杰希抿了抿嘴唇。

天冷了。

 

傍晚的时候,喻文州才回到小区里。

“您是说这个是给我的吗?”喻文州看到那盒巧克力的时候稍微有些诧异,细长的眉挑了挑,微微眯起眼,“圣诞礼物吗?您知不知道这是谁送的?”

保安大爷只说是给他的,可是送礼物的人却没有报名字。

喻文州点了点头,从对方手里接来了礼盒,笑了:“我知道了。谢谢您。”

“应该的。”保安大爷只说,“晚上了,冷,你先回去吧。”

“谢谢,那我先走了,您也要注意一下身体。”喻文州认真地点着头,朝保安大爷摆了摆手,便抱着那盒巧克力回了家。

晚上,喻文州泡了杯咖啡,毫不客气地拆了那盒巧克力,一边吃一边看着乏味的新闻。

当电视上不知道第几次播那条洗衣粉广告的时候,喻文州打开了手机,开始编辑短信。

ONE FISH:是你吗?

My star:什么?

ONE FISH:巧克力。

My star:不是。

ONE FISH:真不是你呀?

My star:真不是我。喻文州你到底想干什么?

ONE FISH:没事……那我送你的那盒呢?吃了吗?

My star:哦,吃了。

ONE FISH:味道怎么样?好吃吗?

My star:一般。

喻文州失笑,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王杰希在打出这几条信息的时候,朝屏幕瞪了好几次那双不对称的眼睛。

ONE FISH:你是在怀疑我的眼光吗王杰希?

My star:太难吃了。

喻文州盯着那条“太难吃了”看了好一会儿,终于放声笑了出来,就像被人戳到了什么奇怪的笑点似的。他相信王杰希这句话只是为了跟自己对着干,老实说喻文州一直觉得这种行为挺幼稚的,可是王杰希偶尔来这么一下子,总是让他觉得这个人特别可爱。

ONE FISH:那我以后每次过节都给你送这个巧克力。

My star:你……认真的?

ONE FISH:我向来是个认真的人。

My star:不管你给我送多少次,我都是会觉得难吃的。

喻文州笑倒在沙发上,也不知道他那神奇的笑点是怎么被戳中的。好不容易缓过来后,他躺在沙发上,举着手机,给王杰希回复了一句。

ONE FISH:难吃你也给我吃下去。

My star:你要是肯送,我吃了就是了。

My star:噢……对了……

My star:圣诞节快乐,喻文州。

喻文州微微眯起眼,看着他那句圣诞快乐,心里居然有种满足感。

ONE FISH:圣诞快乐,王杰希。

后来,王杰希没有再回复他了。

 

喻文州守了一会儿手机,发现对方没有再回复自己,心里有点儿小沮丧。过了一会儿,喻文州又打开了短信编辑界面,给通讯录里的亲朋好友们群发了一条圣诞快乐,便早早冲了凉,爬到床上打开笔记本电脑,跟母亲开了远程视频聊起天来。

“妈,圣诞快乐啊。”喻文州看到母亲那熟悉的面容,忍不住咧着嘴角,笑了好久。

“文州啊,你变瘦了。”

喻文州一愣,他如何也没想到,跟母亲视频,听到她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喻文州抿了抿嘴,觉得心口有点儿堵,张了张口,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

“文州,过年你回来吗?”喻母没在意,又问道。

“回的。”喻文州抿了抿嘴,“我元旦回。”

“太好了。”喻母看起来特别开心,“你爸每天都盼着你回来呢,他前两天还在那里念叨,说文州今年到底回不回家……”

如果不是喻母亲口说的,喻文州绝对不会相信他那个严厉冷淡的父亲会说出这种话。

喻文州觉得心口好像被抠下了一块,他勉强笑了笑:“放心吧,我一定回家过年。少天不是说要给我们包饺子吃吗?我也帮着他给你们包饺子,到时候年夜饭就交给我吧……”

“什么话呢,你终于能回来了,怎么都是我们给你做好年夜饭啊……”

“妈。”喻文州觉得他再这么跟喻母说下去,估计泪水都要不争气地往下掉了,“你们歇着吧,别累着,我出去混那么多年不是白混的,我做的饭,能吃下去。”

“我们等你回家。”喻母说道。

喻文州又跟喻母侃了几句,便道了晚安,关掉电脑和灯,一扯被子蒙着头就睡了。


_(:з」∠)_这集的老王和喻队真的……萌哭我了XD

_(:з」∠)_雪色这篇我写得好开心☆

评论(15)
热度(55)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