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雪色(3)

*私设有。

*ooc有。

*欢迎建议。


喻文州一回到家,刚有些疲惫地躺在沙发上,电话便响了起来。喻文州慵懒地动了一下,然后揉了揉眼睛,就从沙发上爬到座机旁接电话。

是黄少天打过来的。

“少天?怎么了?”

“喂——文州啊!”黄少天用头和颈夹着手机,手上利落地剁着肉馅儿,嘴上依旧喋喋不休,“春节还返唔返广州啊?你这两年都没回家了,叔叔阿姨都老惦记着你了。你回来咱给你煮水饺吃好不好?你以前可喜欢吃我做的水饺了,这手艺我妈教我的,味道绝对比外面的正多了!这两年你在北京过得怎么样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年没联系了。

两人是发小,从小两家就是邻居,两人一块儿长大,亲若兄弟。两人一家幼儿园,一家小学,一家初中,直到高中两人才分开到不同的学校去。即使是分到不同的学校去了,两人偶尔也会抽空互相联系一下,只是大学毕业后两人的联系是越来越少了。

黄少天还是跟以前一样聒噪,对于喻文州来说,这个聒噪是个褒义词。

只是现在黄少天的声音比以前低沉了很多,似乎从青年变成成年人了——实际也是这样。时间就是过得那么快,一转眼都过了那么久了。

“我在北京过得挺好的。”喻文州回答道。

“嗯……你这两年出去也不知道打个电话回家,叔叔阿姨又怕打扰你工作,一直都不敢给你打电话呢。现在要春节了,才让我帮着问问你回不回来……喻文州啊,这已经两年了,叔叔阿姨可等不起你了啊。”黄少天的话听起来很无奈,“啥都不说了,就问你今年回不回?”

喻文州愣了一下。

两年了。

喻文州不是最近才到北京工作的,大学毕业后他就去了北京,但是每年春节都会回次家看看父母。可是这两年没有。

去年他留在了北京,原因就是王杰希,他选择了和自己的爱人在一起共度一次春节。今年春节他没有回广州,因为工作实在是太过繁重,而且他刚跟王杰希分手,情绪不算太稳定,他怕这种坏情绪会不经意透露出来,影响了父母亲。他那时太累了,有的时候甚至想倒在被窝里睡上一整天,又怎么会有精力收拾行李大老远地跑回广州呢?

这明年就要到了,再不回家陪两位老人过春节,他自己也过意不去。

黄少天说得一点也不错,自己已经这么大了,自己的父母不再年轻了,也等不起了。

“好。”喻文州微微点了点头,“我……我元旦就回来吧。一会儿我就去订火车票,12月31的车票,元旦就到家了。替我向我父母问好……要不要我从北京带点什么礼物给你?”

“你自己回来问好,你让我说没用。”黄少天开始包馅儿了,“给我带什么礼物,给叔叔阿姨带点礼物最好了。手表领带,香水包包,这些带给叔叔阿姨总没错……今天我先下轮饺子给叔叔阿姨送过去,你回来了再下轮,你家跟咱家的团圆饭干脆一块儿吃了,可是你得给我帮着包饺子……”

“好。”喻文州抿着嘴角笑了一下,“那我现在去订票。”

喻文州打开了笔记本电脑,订了张12月31号下午的车票,便关了电脑,冲了澡睡觉。

 

圣诞节的时候,王杰希早早就起了床。

他习惯性地打开手机查看未查阅短信,目光不经意瞥到昨晚喻文州发给自己的短信。

“圣诞快乐,近来好吗?”

“可以去拜访一下你吗?”

“再不回我就当你默认了啊。”

“我到你家楼下了。”

“我站在你家门口了。”

该死。

王杰希总是觉得莫名地心烦意燥。

这个叫喻文州的家伙,本应该彻彻底底地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留痕迹,可当自己快要把这号人给遗忘掉的时候,又像一条鱼一样游进自己的心海里。更可恨的是,这条鱼不但没有露出那种诡计得逞的狡黠的笑容,还一脸的无辜与淡然,似乎这件事本就与他无关。这条鱼还滑溜得很,抓他抓不住,不去理会他时又故意游到自己的身边,谁知道这条捉摸不定的鱼到底想着些什么。

“杰希——还没睡啊?”半夜十一二点的时候,喻文州蹭到王杰希身边,双手从后面轻轻环住了他的腰,将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还在工作吗?我帮你做吧?”

“你先去睡觉,我把剩下的做完就来,不用你了。”王杰希偏过头亲了亲喻文州的脸颊。

“你不信我啊?”喻文州的手稍微收紧了点儿。

“我当然信——如果交给你我一定特别放心。”王杰希认真地说道。

喻文州轻笑一声,松开环住他的手,拉开王杰希旁边的椅子坐上去,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冲王杰希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我帮你。分我一半吧?两个人一起效率总会快一点。我想你早点儿休息。”

喻文州的普通话并不是特别标准,大概算是广式普通话,说话快了点儿还听不清平舌翘舌,可他的声线确实特别美好,至少王杰希是特别喜欢他的声音。不会软过头,也不会太硬气,听起来特别舒服。

喻文州是个特别干练的人,交给他的任务,他总能高效率完成。他常笑,王杰希最喜欢他自信的笑容。他或许不是个温柔的人,但他却是一如既往的温和风雅,像个贵族一般风度。他简直是一个接近完美的人。

王杰希甩了甩头,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无缘无故想起以前自己和喻文州在一起的事,明明两人已经分开了好一段时间了。

一大早起来,他想到的第一个人竟然是喻文州——这个人就像一个影子一样藏在自己的心里,挥之不去。

王杰希隐隐记得自己和喻文州分手的时候,自己对他有很多的抱怨。可是现在浮现在自己心里的,却是喻文州如何如何的好,怎样怎样的吸引自己,自己和他好上的时候他是多么多么的令人着迷……王杰希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麻烦了。

王杰希坚信自己今早上的这些反常全都是因为看到了之前跟喻文州的短信记录。

“小李啊。”王杰希拨通了一个号码,“等会儿有空么?陪我去买个手机号码?”

“有空啊。不过老王,你怎么想起买手机号码了?”

“生活号嘛。这不是想把工作号和生活号分开嘛?一般的同事之类的,只要知道工作号就够了。”王杰希的声音特别平静。

 

小李和王杰希站在移动的号码本前选号。

“容易记的号码和吉利的号码都被选得差不多了啊……”小李翻着号码本,嘴里嘟囔着,“老王啊,你想选个怎么样的号码?”

“我?”王杰希愣了一下,然后漫不经心地回答道,“随便啊,你觉得哪个好就哪个啰。”

“王杰希你这人啊——你这么随便你就随便挑个不就好了?东南西北,小公鸡点到谁就选谁,方便多了,干什么还单独把我叫出来啊?”小李恨不得用手指在王杰希的脑门上戳出一个洞,天知道王杰希到底在想些什么。

“呃……你不是挺会选号吗?我听你的就好了。”王杰希有些尴尬,随口道。

“哎,这个就挺不错的,你看看?”小李指着一个号码,偏过头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探过头去看那个号码,下意识默念了一遍,然后他的表情就凝固了。

“***0210****。”

中间那串“0210”异常刺眼。

“我觉得这个就挺不错的,反正你都那么随便,不如就这个咯?”小李没有注意到王杰希的异常,自顾自地道。

“……算了。”王杰希叹了口气,“我不要这个号码。”

“啊?为什么?”小李有点儿疑惑。

“选其他的。选什么都好,这个就……”王杰希抿了抿嘴唇,“算了吧。”


不出意外的话……没准明天会更新意外?

x意外卡结局啊啊啊心塞极了【。

就是,去结婚了嘛——【大哭起来

_(:з」∠)_今天不是我百日班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更新了雪色√

_(:з」∠)_因为挺喜欢这篇的XD不过这篇人气远没有意外高啊——

评论(14)
热度(66)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