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weet》路末一文涉嫌抄袭的声明

2016.10.15早上,某王喻交流群中一位匿名gn,收到王喻合志《Sweet》后发出了《恰好》一文是否涉嫌抄袭的疑问。调查后发现,《恰好》一文与2014年王巧琳的《傲慢与偏爱》高度相似,剧情发展和一些细节几乎雷同。

合志方收到消息后当即与群内gn们就此问题,展开讨论,究竟是连环车祸还是抄袭。其中另外一位匿名gn制作出了调色盘方便内部讨论,但是,在结果尚未得出之前,调色盘被某匿名人士挂到了lof和微博上,引发了一些舆论,于是现今合志方拟出了一篇声明,有关作者路末是否抄袭,合志方的判断,以及对一些购买本子的gn的补偿渠道。

首先是关于作者。

作者本人在调色盘没扒前就已经在空间说过,她这个号估计会很久不用了,但当调色盘出来后,她并没有顺着这个借口人间蒸发,而且迅速地回应了主催及群内小伙伴的疑问,并愿意配合我们调查这个事件。在此强调,作者并没有任何的逃避行为,她一直都在正面回答问题,所以请一些小伙伴不要恶意揣测路末因为心虚而逃避调色盘。

据群内的美术生所言,《恰好》一文中甩画笔,颜料整衣服上的桥段,对于美术生都是正常桥段。路末本人是美术生,所以写出这样的桥段我想可以理解。另,考试前过分紧张导致无从下笔、弄脏他人衣服后提出帮人家洗净、遇到对手出状况时给予鼓励,这些我个人看法,其实都是很正常的桥段,现实中也会经常发生。

这种乡村→城市,乡下人→城里人,两边产生羁绊然后谈恋爱的套路,群内小伙伴所言,也不少见,并不能贸然断定路末抄袭。

讨论过程中,路末提供了她的脑洞形成、思考过程,而且提到她写稿时手机被收,只能用麻雀机,写了手稿等……主催当时催稿时,她确实发生了这样的状况(因此还拖了死线,这点我印象挺深刻)……而且作者所言,她一般只看一些偏文艺的杂志,不看《小说绘》,且她当时并不能上网,只能偶尔与主催取得联系,报告进度。

当我们质问作者本人是否真的没有抄袭时,她说:“绝对没抄袭,否则艺考不过!”

作者本人态度十分明确,而且她也没有什么动机做这种事,但是调色盘又摆在那里。现在相信她与不相信她的gn参半,合志方认识到无论结果如何,都会有一部分人不会满意这个结果。再三思考,合志方决定给出态度与沟通渠道。

合志方的态度是,相信路末没有抄袭。不过,合志方也会对坚决不相信、咬定路末抄袭而想退本的gn们负责。如果是因为这件事,想要退本退款的,合志方会为您开通退货渠道。

但是,今后由本合志方出品的任何同人(包括但不限于全职高手)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同人本、周边),任何CP(包括但不限于王喻),都会拒绝因本次事件退货的gn的订单,望谅解。

再次,诚挚感谢所有愿意相信路末、购买本子的人。


PS.本声明中“我”代表本人个人看法,含较主观意见,会夹带私人感情;“合志方”站在客观的立场,对双方负责;“我们”指主催和群内的小伙伴。

 

2016.10.19

《Sweet》合志方


一周后删tag,影响gn们心情真是不好意思,就算王喻圈里有时会出现比较乱的现象,但是,王喻依然是很棒很甜的CP!不要影响对王喻的热爱!Love!

评论(19)
热度(42)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