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paro】【ABO】意外(大结局)

私设有。

ooc有。

接受意见建议不接受直接喷。

 

从开始到现在,也过了有一段时间了。

我和自己原先最憎恨的人相爱,然后结婚,主持婚礼的是我哥哥。

这种戏剧性的发展真是令我特别吃惊,可又觉得,这是特别自然的一件事。

曾经我并不认可自己Omega的身份,小的时候也自卑过,不过长大后总算是释然了一点,但是潜意识还是拒绝这个身份的。后来遇到他后,更加抵触这种第二身份了。标记以后,感觉有点奇怪,感觉身体不再属于自己一个人,而是被另一个人填充了的感觉。

挺舒服,我挺喜欢。

他知道尊重我,而我也会尊重他。

正如一句话说的,AO不能做到绝对平等,但能做到相对平等。

喻文州离开也有好几年了,孩子应该也长大了一点。孩子长相特别像喻文州,可是听喻文州说,他性格很像王杰希。这些年孩子说想要回北京看雪,所以两人打算一起回来了。在视频通话里见过几面,孩子很可爱,不过表情跟王杰希一样,显老成。

标记后我和小周也有了个孩子,就比喻文州的小一岁半。

孩子的样子随小周,俊俏。刚生下来哭了一会儿就不哭了,眼珠子到处转,打量着医院病房,那样子特别可爱。这孩子挺乖,学习能力也强,做事挺上心,小周说这点像我,我也就当他夸我啦。

不过这孩子挺会说话的,虽然现在说话不太清楚,但是想讲的总会很努力地说出来,这点不随小周真是太好了。

前些天跟喻文州联系,他说过几天就回来了。算算日子,也就是今天了。

 

20xx年.x月.x日. 江波涛

“江。”周泽楷敲了敲江波涛的房门,

“江江粑粑开门——”很快,门口就响起一阵“啪啪啪”的拍门声,“江江、粑粑开、门!江江粑粑、开门!”三岁的小孩说话还不太利索,稚嫩的童声特别可爱。

江波涛放下手中的日记,快步走到房门前。一拉开房门,就有一双肉乎乎的小爪子糊到他脸上。江波涛抓住那双小爪子,这发现一米八一的小周爸爸把这个小家伙举了起来,小家伙冲着自己嘿嘿嘿地笑。

“你们两个又干什么呢?”江波涛依然抓着小家伙乱挥的小爪子,“杜明他们又来家里玩了?”孩子出生后,杜明、吴启,轮回的几位主力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来拜访一次。说是拜访,其实就是想来家里逗逗孩子。小家伙又特别会说话,见到杜明吴启一行人,一声声“杜叔叔好!”“吴叔叔好!”“吕叔叔好!”喊得可甜了,喊得那几位大龄未婚男青年心花怒放,小家伙和他们也混得可熟了。

“不是,喻……”周泽楷刚想说,却被小家伙清脆的一声打断了,“喻叔叔,和王,王叔叔,来了!小王哥,哥哥也来了!”

“这样啊。”江波涛刮了刮小家伙的小鼻子,歪了歪头对后边的周泽楷开口了,“你去切点水果,再泡几杯茶端出去,我去招呼他们,俩小孩子就让他们自己玩。”

“好。”周泽楷只点了点头,放下小家伙就下楼去准备吃的东西。江波涛下到一楼,没想到小家伙迈着小短腿跑得比自己还快,嘴里还喊着:“小王哥哥来啦!!”

 

喻文州没想到自己一进门,就有个小东西撞到了自己的腿上。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江波涛的孩子。他蹲下身,摸了摸小家伙的头发,没想到这个小家伙转眼就把“小王哥哥”给忘了,冲着自己伸出双手,看起来很开心:“喻叔叔!抱抱!”

后边儿被忽略的小王哥哥哼了一声,悄悄捏了一下王杰希的手掌。王杰希牵着他,有些无奈地笑了出声:“不开心了?”

喻文州笑着把小家伙抱起来,走进玄关,刚好看到走在后面的江波涛。

“小江?”

“哥。”

周泽楷把小家伙从喻文州手里抱过来,两兄弟拥抱了一下,使劲儿拍了拍对方肩膀和后背。

兄弟俩自顾自地聊着天,两人已经坐到沙发上了,周泽楷和王杰希倒还干站着。周泽楷看了看王杰希,指了指沙发,先开口了:“王前辈。坐。”

“喊什么前辈,都退圈好几年了。”王杰希不以为然地笑了笑,也不推辞什么,坐在沙发上,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

“这茶不错。”

“嗯。”

“喻文州挺想念江波涛的,在广州跟我提了好几次想回来。”

“嗯。”

“有好好对江波涛吧?”

“嗯。”

“……”王杰希发现自己跟周泽楷没法聊。这人简直就是个闷葫芦。

反倒是喻文州和江波涛两人聊得挺火热。

“小日子过得怎么样?”

“在广州过得挺好。空气比北京好,早茶也好吃。可是想着春节了,小朋友又闹着要看雪,所以前天就已经回来北京了。昨晚不是除夕吗?我们还在一边看春晚一边等倒计时来着。”喻文州端着茶杯回想着,“昨晚倒数时,小朋友数得可大声了。数到0的时候,还在那里‘哇啦啦啦’地叫。”

江波涛给喻文州叉了块儿水果,回头看了一眼小家伙,道:“我们昨天去了外边儿到处。一大群人那会儿一起抬头看倒计时,小家伙也大声地跟着一块儿数三二一可兴奋了。”

“那多好啊。”喻文州应着,拿着遥控器换电视频道看。

 

四人刚安静地喝了会儿茶,看了会儿电视,忽然一声哭声响起,四人不约而同地看向两小孩。大孩子把小孩子按在身下,小孩子一边挥着小拳头一边哭。

好了,这下连电视都没得看了,四个大人无奈地站起身把两个孩子拉开。

“干什么?”王杰希绝对是个严厉的父亲,他把自家孩子拉到一边教训:“不是跟你说过不可以欺负比你小的孩子也不能打架吗?你把我的话当耳边风了是不是?”

孩子向来都怕王杰希,现在看着爸爸发火了,吓得哇一下就哭了出来。

“你别这么无缘无故就发火啊,你看孩子都吓哭了。”喻文州蹲下来把孩子拉到身边,给他擦干净了眼泪,“男子汉顶天立地,不能因为别人骂你一句就哭。你先不要哭。”

等孩子慢慢止住了眼泪,喻文州才开口问道:“为什么欺负人?”

“daddy、我,我没有欺负他,是他先打我!爸爸以前说,说,不能打人,可是可以自我防卫……”孩子声音还有点哽咽,他手指指着周江家的小家伙,对喻文州说道。

喻文州的语气十分平和:“那他为什么要打你呢?”

“他想吃我的糖,我没给他,所以他就打我。”

“你不肯分享一点给他吗?”

“我不要!明明是我的糖我干嘛要给他!”

得,不愧是性格像爸爸,自个儿的东西得自己抓得紧紧的,一点也不肯让步。这点跟以前的王杰希还真挺像。

喻文州站起身,无奈地冲江波涛笑了笑:“你刚才也都听到了,不是我家孩子先动手的。我家小孩不会说谎的,从小也被教育对人要有礼貌。”

江波涛点点头,回头看了一眼被周泽楷抱着的小家伙。小家伙在玩周泽楷的头发,已经没有再哭了。

“你听到没有?是不是你先打小王哥哥的?”江波涛走过去看着小家伙,语气有点严厉。

“小王哥哥,不给我吃糖!”小家伙听到这句话,又要哭出来。

“所以你就打他?”

“小王哥哥小气鬼!”小家伙看起来还挺气愤,“不喜欢小王哥哥!打他!”

说完这句话,小家伙还龇牙咧嘴地看了看王喻家的孩子,示威般挥了挥拳头:“打你!”

结果王喻家的小孩看到他恶狠狠地冲自己挥拳头,吓得哇一下又哭了。王杰希低声说了他一句:“别哭。这么大了还哭像什么样。别怕他。”

江波涛扭头看了看被吓哭的小孩,又看着自家的小家伙,叹了口气:“周泽楷,你教他的?不喜欢人就要打人?”

周泽楷眼看着自己要被江波涛黑一脸,赶紧脱清了干系:“不是我。”

小家伙口齿不清地说道:“杜叔叔说,遇到自己不喜翻的人,不要……不要耸!上去就打!打到他听话,局好!”

看样子罪魁祸首是谁已经很清楚了。

四人沉默了一会儿,第一个笑出来的居然是喻文州。

最无奈的当然是江波涛了。他先是花了一番口水教育小家伙以后绝对不能像这样随便动拳头,再叮嘱了小家伙以后别乱听杜明吕泊远那群人的话,最后又把小家伙赶去跟王喻家的孩子道歉。王杰希也趁空教育了一下小孩,要学会分享。

小孩子心思都单纯得很,一道歉,糖一分享,两人又玩儿一块儿去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告辞了,江波涛也做晚饭去了。

今天晚饭,江波涛给周泽楷夹了块肉,严肃地说道:“以后遇到杜明,不要怂,上去就打。打到他发誓不轻易带坏小家伙,就好。”

周泽楷默默捏了捏拳头,手指关节被捏得咔拉咔拉响。

“好。”

 

 

 

END.

 

 

 

作者有话说:

完结啦。

这篇文连载了也有大半年了,去年四月份《意外》第一章更新。讲真当初刚开始用手机打字时,只是练个手,我以为写个一两章就坑了,没想到这部12w+的作品能成为我有史以来写过的最长的完结作品,我也是挺意外的呢。周江和王喻双cp双线我是第一次挑战,没想到意外的顺利,连日更都做到了。(除了卡结局)

怎么说,现在有些感慨万千,真的很开心。

可能会有人说,怎么这就结局了烂尾呀!!!!

其实我觉得我写完这么多,已经尽完我的所有职责了。周江两人相杀相爱生个娃,王喻两人相爱相杀相爱生个娃(bu),他们金盆洗手,过完了不良少年的中二生活,变得成熟,有了自己的家庭,教育自己的孩子要懂礼貌,不能乱打架,不要走他们走过的路。

周江王喻给自己的孩子开出了一条光明路,文章就是在两个家庭的祥和气氛中完结的。

啊,HEHE,其实刚开始我都以为会是BE呢(dani)x

然后最后周泽楷捏拳头,其实不是真的要去打杜明啦,就是小江学着小家伙的语气,小周装个样子而已。其实就是叫小周少让杜明一群人教小家伙一些不三不四的东西XD

《意外》完结了,你们看看《雪色》呗?XD

感谢一路上你们的陪伴。

——山茶doku.

评论(45)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