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雪色(11)

*私设有。

*ooc有。

*欢迎建议。

 

初春到了,天气更暖了一点。今早的空气意外的好,氤氲着一点儿水汽。王杰希出门的时候还感叹了一声,好像很久都没见过这么蓝的天空了。王杰希这些天都睡得很不错,再加上他并没有什么赖床的习惯,所以他今天起得挺早的。

“早。”王杰希临出门前,发了一条微博。毕竟他今天真的挺闲的。

后来王杰希发现自己很快就收到了评论和点赞,底下是各种“王经理早”。都是一些给自己捧捧场的员工。王杰希没有理会他们,整理了一下就出发了。

今天王杰希决定骑车去上班,每天开车不会有意思到哪儿去,偶尔骑下单车,多点运动,还觉得年轻了不少呢。

公司平时是允许常装上班的,开会的时候才要求换上西装。王杰希没交过女朋友,他又对服装不挑剔,所以便没怎么去买衣服,平时出门或者上班,都一件白衬衫和黑长裤了事。

王杰希本身长得高,腿长,骨架又大,肩膀比较宽,所以这一套衣服倒是能把他衬得很好看。因为要踩车,王杰希便干脆地放弃了皮鞋改穿运动鞋。出门前,王杰希想了想,以“今天还是有点冷”为理由,又套了件外套,围上那条黑白格子围巾才出门。

王杰希虽然很久没骑车了,可是技术却没蹩脚到哪儿去,一路上被风吹得舒服,心中不由得生出一丝愉悦,暗想要是每天的日子都这么滋润该多好。

刚拐过一家银行,王杰希踩车的动作硬生生的慢了下来。

怎么又是他。

喻文州。

喻文州站在公交站台旁,低头看着手机,然后朝王杰希那个方向探头看了看,然后喻文州的表情就凝固了——他怔怔地半张着口,眼睛好像瞪大了点儿,看起来蛮惊讶的。

这也难怪。自己暗恋的人本来应该开着名车风骚地趟过一条条马路然后停好车后体体面面地走进公司大门,然而并没有,那个人居然踩着单车这么滋润地向公司去。

喻文州的车上了年纪,今天出了点儿故障,于是他只能去公交站搭公交去上班。车没来,他就一边玩手机一边等车,不时探头出去看看车来了没。没想到这车没盼来,倒是盼来了自己曾经日思夜想的人。

王杰希在公交站停下来,抬头看着喻文州:“今天等公交?”

“嗯,车坏了。”喻文州的回答也是挺简单。

“你这么晚才来公交站?”王杰希看了看表,“时间不早了,等你上了公交,开一会儿就要遇到上班高峰期了。车堵得什么似的。”

喻文州挑了挑眉:“我也没晚多少吧?平时我都这个时间开车出门的。要晚最多晚个几分钟罢了。”

“你平时开车多快啊,公交多快啊?”王杰希忍不住笑了,“等公交来了,平时这时候你都开车过了好几个十字路口了,早就过了那一段堵着的路了,当然畅通。我骑单车过去,比公交还快,大概能压着时间到公司了。”

“噢……”喻文州显然没有考虑得这么多,他只是针对时间做了个简单的分析,而王杰希却一针见血地点出了这其中的问题,“看来今天得迟到喽?”喻文州忍不住叹了口气。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开口了:“王杰希……”

在此同时,王杰希也开口了:“我载你吧?”直接把喻文州想说的话给截了。

喻文州苦笑着:“我刚想问你来着。”

“某种方面上我跟你倒挺有默契。”王杰希也忍不住苦笑了一下。

“成,那你就载我一程吧。”喻文州倒是不多说废话,直接坐上王杰希的自行车后座,“应该摔不着我吧?”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可惜喻文州看不到:“我把自个儿摔死了都摔不着你。”

“我对你挺放心。”喻文州双手放王杰希肩膀上,“我扶稳了。”

自行车的车轮便开始滚动了。

喻文州的身形和王杰希的截然不同,整个人都显瘦,虽然是个身高178的大男人,可一坐上自行车,整个身体还是被王杰希挡在了身后。喻文州觉得自个儿面前的男人就像一堵严实的墙,可靠,坚实。

喻文州微微低下头,闭上了双眼,风拂起他鬓角的头发。

如果每天都能这样,自己该有多满足。

王杰希却是不知道喻文州心里想着些什么,不过王杰希骑着车,倒是想到以前高中的时候。那时自己骑单车可厉害,用宿友的话来说,就是“6到飞起”。那时王杰希骑车不载人,他一直认为自己后座是要载个陪伴自己一生的姑娘的,不过姑娘没出现,倒是冒出了个喻文州。

喻文州跟王杰希交往的时候,王杰希已经不骑车了,改开车去了,所以王杰希的单车后座倒是一直都没有载过人,哪怕是两三年前的喻文州。

今天自己的车后座终于坐着个人了。

不是搂着自己腰的姑娘,而是搭着自己肩膀的喻文州。想想自己年少时载姑娘走天下的想法,王杰希忍不住笑出声。现在车后座载人,也只是为了给同事伸出一只援助之手吧。王杰希在心里感叹了一声自己真有良心,开口了:“你要不要抱着我腰?手一直抬着挺累的吧?”

喻文州的手有点僵硬,显然对王杰希的话感到挺惊讶。他沉默了一下,笑道:“不用了,又不是姑娘抱着什么腰。我这样就可以了。”

“你喜欢吧。”王杰希对这种事情不太执着,他只是应了一句,便继续骑车。

王杰希骑着骑着,忽然发现后背压上了一个重物,似乎是喻文州整个人贴在了自己身上。他的手软软地搭在自己肩膀上,身体却沉甸甸的。王杰希叫了好几声喻文州都没应,大概是睡着了。王杰希叹了口气,没打扰他睡觉,而是继续踩着踏板。

过了好段时间,两人终于抵达了公司,确实比坐公交要快。两人倒不是压线到的,而是提早了十分钟。王杰希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把喻文州从单车上弄下来,拍醒了他:“你这是怎么了?怎么睡成这样了?”

“……嗯?”喻文州揉着惺忪的双眼,“抱歉……有点累。”

“你这何止有点儿累啊?”王杰希看着精神状态不太好的喻文州,内心深处涌出一丝担忧,“昨晚干什么去了?熬夜?”

喻文州打了个哈欠,声音有点沉:“刚调到微草,工作量比以前大了一点,暂时有点不适应。适应个几天应该就好了,我没什么事。”

“这叫没什么事?也会熬出病的。”王杰希看着他,皱起了眉。关于这方面,王杰希深有感触,之前那段因为熬夜生病的事情他不怎么愿意提起了。

“你关心我啊?”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忽然勾起了唇角,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容。可这个王杰希看惯的笑容,现在却显得有些勉强了。

“关心下属员工是我的职责。”王杰希面无表情地道,“要上班了。”

喻文州跟在王杰希身后走进了公司,同事们习惯性地跟两人打招呼。

“王经理今天穿得很精神嘛,年轻了十岁啊!”

“小喻你今天来得有点迟啊?”

“王经理,你昨天要的文件已经整理好给你发过去了,你去邮箱查收一下……”

“文州啊你手下有个设计师出问题了你赶紧去看一下!……”

一进公司,两人便被公事完完全全地给掰开了。喻文州打了卡,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而王杰希,也有他的事情要处理。

好不容易到了闲暇时刻,喻文州的QQ又响了起来。

郑轩:在不在?[doge.jpg]

“你倒是会抓时间,净挑我休息的时间来敲我。”喻文州哭笑不得,却很快回复了他。

ONE FISH:怎么?

郑轩:在微草过得怎么样?薪水是不是涨了好几倍啊?[叶修的烟.jpg]

ONE FISH:你想得真美,我倒想他们给我涨好几倍工资呢[doge.jpg]哪来的这么好的事儿?工作量涨了好几倍倒是真的。

郑轩:压力山大,给你点个蜡。[点蜡.gif]

ONE FISH:我该谢谢你的蜡烛吗?

郑轩:不用不用。不过我说,就算工作量大你也不用那么拼的。你看你以前在蓝雨,有段时间工作量那么大,那分明是有人想要整你,你还真去干了,看得我都压力山大。[鸭梨山大.jpg]不过你居然还真干完了。你还记得那次完事后在床上躺了多久吗?

ONE FISH:尽我所能嘛。好了我要工作了啊。

喻文州忍不住开始思考——自己真的太拼了吗?上次完成工作后确实是得了个小感冒,躺了好段时间。不过那也有自己身体本身不太好的原因在。

喻文州决定还是不想太多,就像他说的一样,尽自己所能就好。

下班的时候,喻文州发现今天下来的工作量似乎比昨天少了挺多。

 

我回来了!!!!!!!

能拿到电脑因为我期末考进步了二十多名麻麻开心xxx

_(:з」∠)_写文的时候,我发现我啥剧情都忘了,害得我反反复复翻了好几遍x

_(:з」∠)_……意外我会填坑的啦!

评论(8)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