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日王喻][ Day 77 ]雪色(9)

*私设有。

*ooc有。

*欢迎建议。


“文州啊?”黄少天敲了敲门,刚好看到喻文州放下了电话,“你刚打完电话啊?我来的时间似乎挺合适啊。”

“做咩啊?”喻文州合上笔记本,转过转椅,微微抬头看着黄少天。

“今日来你这睡成不?”黄少天左手还抱着个浅蓝色抱枕,挠了挠头发,露出一脸笑容,“你睇我妈,肯定一会儿吃完饭就要撵我回去了。你好不容易回来我还想跟你多聊会儿呢。我如果跟我妈说晚上我在这儿过夜,她就不会把我拖回去了。晚上咱趴被窝里叙叙旧呗?你给我讲讲你在北京的故事嘛,看起来你还混得挺不错的嘛……”

喻文州想起来他以前确实还跟黄少天窝一被窝里睡觉来着。大概是初中的时候,大半夜的会有老师来查房,宿舍房门隔音不咋地,外面能听见老师的脚步声,老师在外边也能听着里面的动静。那时黄少天跟喻文州睡上下铺,黄少天在上铺的。一晚上黄少天坐在喻文州那床铺给对面床铺的宋晓讲鬼故事,这时外面忽然就有动静了,传来宿舍门被扭开的声音。

黄少天倒挺怕查房的,马上闭了嘴,就往喻文州那被子里一钻,然后翻到里边儿去,喻文州也有点儿被吓到,自己露出个脑袋,旁边的被子里还藏着个黄少天。黄少天不是不想爬回上铺,而是那踩架一踩上去就吱呀响,还不稳,准会被听见。

门一开喻文州就闭上了双眼,他被子里的黄少天也不动了,整个宿舍安静得厉害。喻文州闭着眼,他不知道那老师什么时候走,所以只得闭了好久的眼睛。旁边的黄少天也不动了很久。后来听见宿舍门啪一声轻响,他才揭开被子。黄少天冲他比了个手势,轻声说那老师还在隔壁检查呢,自个儿这边一踩架子没准隔壁就听见了。再等等。

喻文州便点头答应了,于是黄少天往里面挤挤就闭了双眼。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一晚上,过了好段时间,喻文州想叫黄少天回去,却发现黄少天已经睡着了。他无奈地叹口气,便将就着挤了挤,挤了一整夜。

“哇,你还记着那次啊,那次我记得早上一起来我整条胳膊都要废了!”黄少天笑了出声,“那时候太挤了,我那胳膊就抵着墙,就保持那姿势一晚上,早上起来我胳膊都直不了,疼得要命。哎先不说以前了,你今晚让我在这儿过个夜呗?”

“行啊。你别把我踢下去就好。”

 

半夜睡觉的时候,喻文州自然而然地跟黄少天聊了起来。聊到一二点钟的时候,黄少天才忍不住困意抱着被子就睡着了。喻文州看他睡着了,闭着眼本来也想一起睡了,然而过了好会儿都没睡着。

喻文州睁开眼睛,直直地看着天花板,他觉得自己现在有点奇怪。明明是冬天,他却觉得热得要命;明明已经一二点了,他却没有困意,明明已经平安到家,还见到了挺久没见的老朋友,却开心不到哪儿去。喻文州轻手轻脚地下了床,悄悄拉开了门,门外的冷风吹了进来,激得喻文州的脑子瞬间就醒了。黄少天估计也是被冷着了,翻了个身,嘴里咕哝了几声,然后又睡了过去。喻文州松了口气,走出了房间,然后反手关上了门。

广州的夜晚还是很冷的,喻文州家这边风又特别猛,只穿一身睡衣就走出来的喻文州冷得打了个寒战。他走过去把阳台门关上,风没有再刮进来,稍微暖和了一点。喻文州拿起茶几上的手机,划开锁屏,手机上的光照在他的脸上。

喻文州现在倒是有些闲了,他甚至打开了自己的工作表看了几眼。在节日里,喻文州并不希望想那么多工作的事情,他觉得自己需要放松了。这些天来他的神经崩得蛮紧的,再崩下去没准哪天就断了。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些事来让自己的心情轻松一点。

例如刷刷微博。

喻文州不常用微博,上了微博后发现自己都有些不会用了。他想了想,打开了微博的编辑框,随意地打了几句话,便点了发布。

“今天已经是回到广州的第二天了。过年了,这里到处都好喜庆啊。”

发完后喻文州又刷了刷首页,刚想关掉微博的时候,发现自己收到了一条新评论。他正好奇呢,自己的微博向来没什么人评论,现在已经一二点了,难道还有什么人守着微博给自己发评论吗?喻文州挺好奇那条评论的内容。

“都已经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

喻文州瞄了一眼ID,视线凝固了。

微草-王杰希。

喻文州抿了抿嘴,手指敲着屏幕上的键盘,给他发了个回复:“睡不着,闲呢。你呢?”

王杰希那边没了回复,过了好会儿,喻文州的手机震了震,通知栏上弹出一条QQ信息。

原来是王杰希改敲他小窗去了啊。

My star:刚和我爸谈到十二点多,洗完澡又去看了会儿书,没想到一看就看到现在了。

ONE FISH:你啊,病应该还没完全好吧?这么晚睡觉不怕又生病啊。头不痛?

My star:不痛,谢谢关心。

ONE FISH:谢什么。

My star:要谢你的其实挺多啊。我生病的时候多亏了你照顾我,还送我去医院,督促我吃药,帮我做完了剩下的工作……实在是特别感谢。如果以后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话,我一定会尽力的。

喻文州笑了出来,敢情王杰希是觉得他欠自己一个人情?

ONE FISH:以后的合作,请王经理多多关照便是。

My star:那是当然。

喻文州动了动手指,把王杰希在自己这里的QQ备注从“My star”改回了“王杰希”。

大概是在大半夜看手机看得稍微久了点,喻文州觉得眼睛有点酸,然后困意开始涌上大脑。喻文州知道自己该去睡觉了,他本想回房间睡觉,但他觉得沙发似乎更舒服一点,根本不想站起来从客厅走回房间。喻文州靠着真皮沙发,歪着头,渐渐睡着了。

真舒服啊。喻文州在他意识模糊前,这么想着。

就像陷入了一个温柔乡。

 

“喻文州?!你怎么睡这了啊?!梦游吗?!”

喻文州的大脑被一个声音唤醒了,然后他微微睁开双眼,一束阳光照在自己的眼睛上,他下意识地又闭上了双眼,皱了皱眉。几秒后,他的意识逐渐清醒了,伸手揉了揉眼睛,用手挡住阳光,睁开了双眼。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张了张口,声音沙得不成样子。

“我倒还想问你怎么了呢。”黄少天看喻文州醒了过来,声音没有刚才那么大了,“不是我说,你怎么睡到外边去了?你说如果现在是夏天也就算了,这天气冷成这个样子,你就穿件睡衣就跑这里睡了,连个毛毯都不盖,你还真想被冷死啊?”

“呃……”喻文州顿时想到今天一两点钟的事儿,连忙去摸自己的手机。手机因为太长时间没有操控所以自动锁屏了,黄少天不知道他的手机密码,所以一定看不到他还没关掉的,跟王杰希的聊天记录。

“没怎么。昨天晚上有点热。”喻文州笑了笑,随意敷衍了几句。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怎么看怎么奇怪,于是便也很识趣地没问,而是岔开了话题:“文州你这次回来有没有什么计划啊?要不我带你到处逛逛吧?两年过去了其实广州的变化还是很大的。你看我们当年那个初中,现在发展得可好了,还扩建了呢。对了,广图那边又装修了一次,还添了很多新书,你以前不是最喜欢去那里看书写作业了吗?还有啊……”

“你带我去吧。”喻文州抬着头看着黄少天,笑了出声,“等摸清了这带的路线,以后有了女朋友,带她逛去。”

黄少天一听喻文州有脱团的想法,挑了挑眉,脸上净是欣喜与对朋友的祝福:“好好好!一会儿吃完早餐,你先去换衣服,咱出去玩儿去!”

“好。”

 

“为期一整天的广州游要开始了!”

配图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在BRT站里的自拍。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关掉了微博。


替百日XD

这集让黄少小天使刷了刷存在感x

少天和文州只是特别单纯的友谊,要是硬要觉得他们有些什么的话……

我只能说少天是有对象的,而且是沐橙。

别想多啦。雪色王喻不拆不逆哒。


评论(8)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