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王喻][Day 47]雪色(2)

*私设有。

*ooc有。

*欢迎建议。


王杰希看到又有陌生电话打进来,一点也不觉得惊讶。他爸是某个有名公司的老总,平安夜到了,他也会经常收到他爸的员工打来的圣诞祝福电话。说到底就是“要想讨好上司,首先要讨好上司的儿子”这样的道理。

然后当王杰希看到那个手机号时,他手上的动作骤然停止。

是喻文州。

和喻文州分手之后,他就很自然地把喻文州的手机号从自己的通讯录里删掉了。王杰希是个挺干脆的人,跟人分手了,就直接把对方的影子全部从自己的生活里驱逐出去。一刀两断,干脆利落,藕断丝连这种事从不会在他身上发生。

王杰希的手在屏幕上的接听按钮上停了一会儿,最后,他垂下了手,任由手机铃声继续响着。过了一会儿,铃声停止了,他的单人办公室里恢复了寂静。

王杰希默然走到办公桌前,把东西收拾好,点掉手机上的未接来电,关机,然后提着公文包出了公司。今晚挺冷,王杰希把大衣和围巾裹紧了点儿,心里念着家里昨晚买的那条鱼大概都不会扑腾了,没准早死了,清蒸还是煎炸呢?

王杰希没有去想喻文州,而是去想自己的生活。

有没有他,日子都照样那么过。

 

喻文州听见那句“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时就挂了电话,低头叹了口气。他想了想,给王杰希发了条“圣诞快乐,近来好吗?”的短信,然后把手机揣在兜里,提着袋子往家里走去。

简单吃过晚饭后,喻文州半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每一个台的新闻都在讲着圣诞节的事情,有的台还在科普圣诞节的由来,喻文州看得直发困,歪着头靠在沙发上快要睡着了。当他听见王杰希的声音时,甚至还以为自己在做梦——然而下一秒他就吓得从沙发上弹了起来。

喻文州揉着迷蒙的双眼,发现电视里正在直播记者的采访,刚好这就采访到王杰希了。记者的提问被打成白色大字写在下面,问题是“你打算怎么度过圣诞节”。喻文州坐了起来,盘起双腿坐在沙发上认真地看着电视。

“……我这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没什么波澜的生活吧。我不会单单为了一个圣诞节而折腾很长时间。平时做什么,明天还是做什么。就这样。”王杰希略加思索后笑了笑,“不过倒是有可能在家里放点圣诞歌。”

“好的,那么你现在是打算回家吗?”

“是啊。”王杰希抬手看了看手表,“不早啦,回家吃晚饭,看看电视上上网,放松一下。”

“感谢你的配合。”记者道了谢,然后笑着对镜头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镜头便切回了主播那边。

喻文州的手机震了一下,点开是王杰希回的短信。

“挺好。”

喻文州低头看着他那句回复,不知道该在编辑框里打些什么。难道要问他“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或者是“我刚刚在电视里看到你了”?绞尽脑汁想着要给他回什么短信时,喻文州不经意扫了一下时间,现在刚好是九点钟。

“可以去拜访一下你吗?”喻文州把这条短信发出去的时候,手心在出汗。

等了好一会儿,那边都没有答复。

“再不回我就当你默认了啊。”喻文州又发了一条过去。

还是没有答复。

喻文州抿了抿嘴,把手机、雨伞和一盒包装得挺精美的巧克力塞入了袋子里,然后裹着大衣和围巾出了门。在停车场的众多豪车里找到了自己那辆白色菱帅,便把袋子扔了进去,然后自个儿坐在驾驶位上把车开出了停车场。

喻文州的菱帅是他爸给他的,算部老车,没天窗没内置GPS也没有后视摄像头,不过喻文州挺喜欢这部车的——他算个怀旧的人,这部坐了将近十年的车充满了他熟悉的气味。喻文州相信自己的眼光,他爱上的车子、房子,甚至一块手表、一张书桌,或者一个人——如果真的爱上了,他就不会变心了,喻文州现在都会念着自己小时候的那张小木桌。

他爱着的那个人,他也从未忘记。为了不让对方感到尴尬或困扰,喻文州在王杰希提出分手的时候当然潇洒得很,可他心里对那个人还是念念不忘的。喻文州只希望,自己这次的拜访,不要对他造成什么困扰,或者让他更讨厌自己。

下了车,喻文州撑着伞走了一段路,站在王杰希家楼下,看了看手机。

王杰希依然没有回复。

“我到你家楼下了。”喻文州呼出一口白气,动着冻僵的手指在二十六键上点击着。

喻文州乘着电梯到了二十一楼,站在王杰希家的房门前,却迟迟不敢按门铃。他的手放在门铃上,犹豫了好久,最终还是没有按下去,而是又发了条短信。

“我站在你家门口了。”喻文州又发了条短信过去。

这时倒是只过了几十秒,王杰希就把房门打开了,一脸无奈地看着喻文州:“进来吧。”

 

王杰希给喻文州倒上了一杯热可可,喻文州倒是看上去挺乖地端坐在沙发上,双手捂着杯子抿了一口,然后就把杯子放下了。

“你发的短信,我看着挺惊悚的。”王杰希先开口了,“我到你家楼下了,我站在你家门口了……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喻文州低头看了看手表:“九点二十多。”

“你知道就好。如果不是知道这是你的话,大晚上的我要被你吓死。”王杰希没好气地回答道。

“可你不怕鬼。”喻文州几乎是脱口而出。

“唉……算了。你来做什么?”王杰希没有坐下,他就静静地站在喻文州面前,问道。

“来看看你,这不是圣诞节吗。”喻文州把那盒巧克力拿了出来,朝王杰希递去,“圣诞快乐啊。”

王杰希没有接,他垂着手,直直盯着喻文州:“我家里很多巧克力,吃不完,你自己留着吃吧……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就给我送个巧克力?”

“来给你派个礼物啊。”喻文州没有把巧克力收回去,而是放在了王杰希家里的茶几上,“你家里很多?别人送的啊?”

王杰希点了点头,道:“对啊,哪国家都有。你不挺喜欢白巧克力的吗?我自个儿也吃不完,你要不要带回去几盒?”

“我自个呃也吃不完。”喻文州特别正经地学着王杰希的儿化音,“谁送的?人姑娘啊?”

“不是……就是同事。”王杰希把这个问题糊弄过去,“你在意这些干什么?就算是人姑娘送的也没扯你什么事儿吧?”

“我……”喻文州的眸色顿时黯淡了下去。

王杰希才发现自己刚才那句话有多不礼貌,连忙又多解释了两句:“我是说……我们已经不是那种关系了,所以不用麻烦你了解这些事情……我——”

“你说的我也知道。”喻文州笑了一下,“你说得对,这些事情我也不应该干涉。我只是说,想从朋友的角度上了解一下而已。毕竟……读大学的时候,你的朋友不会来勾着你的肩膀,问你有关女朋友、情人节或者巧克力之类的事吗?”

可你不仅是我朋友还是我前任啊。王杰希在心里默默地道。

见王杰希沉默,喻文州也不好再说什么。他象征性地看了看手表,然后抬起头笑着答道:“时间也不早了,明天我还得一大早爬起来帮老朋友抢演唱会门票呢……我就先告辞了。”

“好。”王杰希点了点头,“我送你。”

“不用了,我自己下去就好,外面还是挺冷的。”喻文州轻轻摇了摇头,朝门口走去。

“我送你下楼。”王杰希依然坚持要送喻文州,喻文州也没拒绝,和王杰希一起静静地坐着电梯下了楼。喻文州找到自己的那台菱帅,坐进去发动了车子,然后摇下车窗对王杰希摆了摆手。王杰希下意识抬起手也摆了摆,喻文州笑了,然后摇上车窗,在王杰希的目送下,驾驶着车子远去。


噢三党好忧伤电脑被没收只有周六能写。

所以说更新……

噢意外我卡结局了【。

有ooc请务必告诉我好吗XD

评论(13)
热度(59)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