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小日子(1)

*退役设定

*流水账注意【。

*来年八月九日更新系列【wait


“啪嗒”一下,钥匙在锁孔里转了一下,门就开了。王杰希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飞快地进了门,草绿色的T恤被水浇了一番,染成了深绿的颜色。湿漉漉的头发滴着水,刘海黏在额头上,看起来好不狼狈。

喻文州挽着袖子,在案板上把姜葱切碎。听见门开的声音,也没有回头,就随口问了句:“今天买的什么?”

“鲳鱼。”王杰希换掉鞋子,把鱼放在厨房的桌子上,便朝卫生间走去,“广州这天气。出去的时候还晒得厉害,买完回家的路上就突然下雨了。”

“这几天都这样,过了就好了。”喻文州提着塑料袋,“今天鱼多少钱一斤?”

王杰希停住了脚步,看了看天花板,好像在思考:“好像是35块。”

“啊?我前几天去买的时候还是42块来着。”喻文州小小地惊讶了一下,然后把鱼从塑料袋里倒出来,开始处理鱼。

饭桌上,喻文州皱着眉放下了筷子。

“不新鲜。”

“我也觉得。”

“下次不买鱼了。”

“好。”

喻文州夹了一块鸡肉到王杰希的碗里,问道:“蓝雨和微草的友谊赛,看了没?”

王杰希摇了摇头:“如果你是指昨晚那个现场直播,我没看。”

喻文州轻笑一声,道:“微博上有人槽,说打得可假了,很明显早就定好了赢家。”

“最后是哪边赢了?”

“哦,蓝雨。”喻文州说道,“友谊赛也就是糊糊普通人而已,对荣耀有点钻研的人都看得出这是在作戏。不过昨天小卢的表现确实还不错,有点风度。小卢还是比较像少天,那种机会主义的风格,一看就是少天教的。”

王杰希三下两下扒掉碗里的饭:“一会儿再看几次。”

“好。”

就算是退役了也一样,这两个人的习惯从来没有改掉,不管是哪一场比赛,他们都可以津津有味地看个好几遍,然后针对每一个选手的每一个行为做出分析。或许这就是身为队长的自觉——虽然他们已经不再是队长。有的时候,他们也会根据局面和选手的动作去猜测他们的想法。意见不合的时候也会有,然后两个人通常就会争论很久。

吃晚饭后,王杰希帮着喻文州收拾了碗筷,洗干净后放进消毒柜里,然后两人就回了房间。喻文州打开了笔记本电脑,调出从官方下载的录像,然后直接投影在床边的那面空空的白墙上。两人静静地看完了一场录像。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王杰希看完后倒是挺满意,“英杰已经完完全全跟队伍融为一体了。微草在他手里绝对会发展得更好,不会再有什么人说闲话了。”

“嗯,论个人实力和队伍凝聚力,他都可以做得比你当年更好。”喻文州也表示赞同,“是个不容小觑的对手。估计明年国家队就该轮到他们出征了。”

“论稳定,你们小卢比起我们英杰还是差点。”王杰希又道,“他太像以前的黄少天了。如果只是纯粹的风格模仿,不会有任何的进步的。这次的团队战,他打得有些失水准。”

喻文州反驳道:“你仔细看看,小卢的水准就表现在这里。”

喻文州把录像调到卢瀚文的其中一个动作,然后切了个视角:“你看,从这里看。刘小别还差一点就可以破了蓝雨的防线了,如果不是小卢及时补救,恐怕蓝雨就会从这里直接被破开了。补救的代价虽然有点大,可是绝对值得。”

王杰希迟疑了一下:“可是从卢瀚文那个视角来看,那时他已经陷入了苦战了,不应该会注意到小别的动作啊。”

“小卢的视力一直都很好。”喻文州勾起嘴角,“虽然身为剑客,可是他的控场能力也十分不错。他会给自己所有的行动都先铺好后路,以他这个年纪来说,已经很不错了。我这战术师的皇冠,也是时候戴在他的头上了。”

王杰希看了喻文州一眼,道:“我收回我原先的话。这个家伙更像你。”

“我和少天教出来的人,绝对差不到哪去。”喻文州慢条斯理地道。

“也是。”王杰希叹了口气,“你和黄少天的优点,全被他继承了,而且他这个年纪,这么沉稳,以后肯定是个可怕的对手。”

“那也是以后的事了,没我们什么事了。”喻文州笑道,“我们都退役了。少天下个赛季估计也要退役了,那时他就该继承夜雨声烦了。只是不知道我的索克萨尔该怎么办了。”

“好的术士肯定会有的。”王杰希伸了个懒腰,“我得给英杰交代一下,一定要给微草拿个三连冠回来,创建微草王朝,弥补一下以前的遗憾。”

喻文州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地道:“那我也要给小卢交代一下,必须得把微草三连冠中间的那一届冠军给断掉,怀念一下历史。”

“喻文州……”

“不行,一届冠军都不能让给你们。”

“那蓝雨和微草又要杠上了?”

“杠,杠个一辈子。”

“你以为微草那么好欺负啊。”

“我们蓝雨也是很厉害的啊。”

“哧……”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个人同时笑了出来。

喻文州关掉了录像,又忽然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哦,对了。小卢说明天早上会来拜访我们,我顺便留他吃顿午饭。家里还有没有什么茶啊糕点啊零食啊之类的?”

王杰希皱了皱眉,道:“好像吃完了,而且明天英杰也说要来拜访。小卢是几点来?”

“大概九点左右。”

“英杰是十点。明天我去晨跑的时候路过超市,顺便买点回来好了。”王杰希想了想,“小卢喜欢吃些什么?”

“呃,弄点曲奇和巧克力意思意思就好?”

“怎么这样的。”王杰希失笑。

“小卢平时都没怎么提过他喜欢吃什么零食,他就说过他嗜甜。”喻文州一脸无辜地,“糖啊什么的,甜的就可以了吧?那英杰呢?喝点什么?”

王杰希思考了一下高英杰的饮食习惯,道:“英杰不喝饮料,喝白开水的。饼干什么的他大概也吃得下吧。明天看着买吧。”

喻文州点点头,表示赞同。

然后两人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看了一晚上台上的人唱歌然后导师转身的节目。看完了后,喻文州打了个哈欠,说这个不好看,还不如打荣耀,王杰希表示赞同。不过喻文州退役之后就再也没有熬过夜,所以看完后就去洗澡然后上床睡觉去了。

“喻文州你能不能不要把被子全卷到你那边”王杰希黑着脸站在床前。

“唔……嗯……”喻文州应了一声,依然卷成一团睡觉。

然后王杰希又跟喻文州孩子气地抢了会儿被子,才关了灯,背靠背好好地睡了。

要是微博上一些写同人的女孩子知道了,肯定会一脸惊奇地望着他们:“你们都这种关系了,怎么不是搂着睡的?”

王杰希肯定会回答:“两个大男人的,就算是确定了关系,也用不着睡觉都抱在一起啊。又不是小情侣那样黏黏糊糊,整天腻歪腻歪的也不嫌肉麻。”

而喻文州肯定会笑着说:“我们知道彼此之间的感情从未淡去,就够了。”

到了半夜,喻文州挣扎着从被窝里钻出来,揉了揉眼睛,轻声嘟囔着:“空调开得太冷了……”说着,伸手去够床头柜上的遥控器,把温度调高了点。放下了遥控器,他不自觉地去看王杰希。

“晚安啊。”喻文州扯出一个微笑,然后倒在被窝里。

今晚的月亮也是那么漂亮啊。


今天说是停更,其实就是停更意外那篇而已【。

因为意外这篇弄得我心好累啊【。

让我歇会儿——x【←这就是你开新坑的理由吗

嗯,这篇名叫小日子。我就是想写写王喻两个人同居的生活,就像老夫老妻(?)那样过日子。过真正平淡如水的日子,这是我理想中的王喻,不知道能不能写好,因为我承认我觉得最难写的cp就是王喻,有种感觉总是很难写出来。

这是一次新挑战,题材特别普通,不是什么paro,不是ABO,就是平日的生活。就算是平淡的生活,也不能写得无聊,这就是难点吧。

王喻两人的小日子。

希望你们能够喜欢吧。

评论(14)
热度(78)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