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你走你的,我走我的(8)(真结局)

这是几年前的记录了,能够保存到现在,绝对是喻文州有意保存在网络上的。

而后面的记录就变得断断续续的了。

“小喻啊,我发现杰希他还是没对你死心。你不用担心他,把话说绝了吧。”

“我会跟他保持距离的。现在他还是微草队长,从队伍的角度上看我跟他还是宿敌,现在我是没必要跟他保持太多联系的。放心吧,他会放弃的。”

喻文州。

“你怎么就蠢到这个地步了!”王杰希终于忍不住一巴掌拍在键盘上,黄少天这次还真是被吓着了。就说为什么分手后喻文州都没怎么搭理过他,原来是这样。

“杰希第十四赛季就要退役了,那时候我也退役,那样他有时间准备婚礼,我也可以摆脱蓝雨的人际圈,到他看不见我的地方去了。”

“谢谢你,小喻。这些事情你不要说出去,尤其是不要跟杰希说啊。”

“放心伯母,我懂的,我又不是那么幼稚的人。”

“嗯,你这么懂事,我就放心了。”

懂事?懂事。

王杰希开始笑:“真是懂事。我放心了。”

所以说怎么可能放心呢!

“小喻,我看了你退役的发布会,你说要去环游世界是吧?”

“是的。不过后来我想了想,还是去个固定的地方吧,到处奔走太累了。”

“噢,想去哪儿?”

“英国。我想每天早上都去泰晤士河旁边等日出,日光照到水上的样子一定很漂亮。”

“啊,真有意境啊。过段时间我们打算给杰希安排一下婚事,要不你先等一会儿,等我把承诺还给你你再去?”

“好的。杰希要结婚了啊,真为他感到高兴。那么我这段时间就先隐身一下吧,等他把婚事应下了我再去英国。”

喻文州啊喻文州,你还真是聪明。你怎么就这么确定我会很快答应这门婚事呢?要是我永远也不答应,你岂不是要永远都留在中国了么?

……等等!喻文州现在已经飞往国外了……也就是说……

王杰希忽然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飞快地拉动消息记录向上看。

“泰晤士河。”王杰希忽然隐隐兴奋起来了,喻文州暗示他去查记录,是不是就意味着喻文州把自己的所在地间接地告诉他?尽管很不确定喻文州是不是真的每天早上日出前都会到泰晤士河边,但这是王杰希最后的机会了。

“心挺脏的啊,喻文州。”故意把一点信息泄露给王杰希,让他看到自己的消息记录,这样就不是“喻文州告诉王杰希真相”,而是“王杰希自己找出了真相”,而且他也遵守了和王母的约定,更是把王母背地里做的事全部在王杰希面前抖出来。

“王杰希你是不是发烧烧坏脑子啦?”坐在一边的黄少天一脸担忧地把手往王杰希额头上放,“哎我说你,刚刚还生气得好像要吃人似的,现在又在这里乐呵呵地傻笑,不会真的烧坏脑子了吧?无缘无故跑来我家蹭wifi还问我要文州的QQ密码,我说你不会真的脑子穿洞了吧?哎——老叶你下来帮王杰希看看——”

“我觉得我再忍下去脑子真的要穿洞了!黄少天今天谢了,我先回去了。”王杰希迅速地收拾好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打了声招呼,飞奔似的跑了出去。

黄少天依然坐在沙发上,往嘴里塞薯片:“什么人呀,老叶你看你看你看……”

叶修不紧不慢地从楼上走下来,怀里抱着那个小女孩:“想也知道要去会情人了吧。来,不哭,叔叔给你吃糖……”说着叶修又去哄小女孩去了,黄少天也从沙发上站起来朝叶修——怀里的小女孩跑去。

当王杰希把记录打印出来一张一张扔到王母的面前,一脸冷然。

王母看了一会儿记录,脸色变都没变,只是淡淡问了一句:“你都知道了?喻文州告诉你的?”

王杰希忽然“嗤”地一声笑出来了:“妈,你也用不着这样,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是喻文州这个人,我放不开。记录是我去他账号里找的,我问黄少天要的密码。妈,要是我能把他追回来,你就让我跟他在一起了,是不?”

王母知道自己已经没有什么余地了,她也不是不识趣的人,点着头:“嗯。”

“妈,后天的机票我已经订好了,今晚收拾一下行李就走了。我就跟您说一声。”王杰希十分愉快地说道,然后转过身想要洒脱地离去,却被王母叫住了。

“杰希,你要想好,他是不是真的值得让你为他这样。我这一切都是为你好。”

“我知道,妈。”王杰希没有回头,“您一直都是为我好,我当然知道。”

“杰希,我很爱你。如果你真的可以幸福的话,那就由得你吧。”

“我也很爱您,妈。谢谢你。”王杰希终于走了。

后来王杰希又跟王父告别,王父看来已经跟王母谈过了,也没有表现出几分反对,只是用力地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回来的时候我要看见孙子,领养的也行。”

“我保证!回来我就通知你们参加婚礼!”

王杰希买了一部新相机,去了英国。

一天清晨,天还未完全亮,淡淡的橙黄色在天空里渲染开。

王杰希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人——他站在泰晤士河边,手扶着栏杆。他静静地站着,望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嘴唇紧紧地抿着。

那个人眼中有化不开的温柔。

喻文州。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动了动挂在颈部的相机,快步走到了他的身后,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嘴里吐出熟悉的语言。

“你好,先生,我是一个摄像师。”王杰希笑道,“请问我可以为您拍张照么?”

听见熟悉的母国语言,喻文州先是一愣,然后大脑很快就分辨出声音的主人。

喻文州转过头,一眼就望见了那个让自己日思夜想的人。

他露出了温和的微笑,如同往日一般。

“荣幸之至。”

END.

 

憋以为我就这么放过这两个家伙了。

还会有番外【。

热度满50评论超8人喊我亲妈

我放【。

就是这么任性【。

_(:з」∠)_

评论(30)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