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你走你的,我走我的(5)

喻文州忽然消失了。

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无影无踪,连一丝痕迹都没有。电话号码是空号,QQ也毫无动静,从不会上线,就连他身边的亲朋好友都不知道他的去向。去到他的家中,却发现他的房子已经卖掉了,他把自己所有的物品都收拾走了,干干净净。

“说的也是呢,新闻发布会后我就要走啦。”王杰希忽然想起喻文州说过的一句话。

开什么玩笑啊,就这么走了啊……

有段时间,王杰希疯了一般地找喻文州,可是喻文州并不知道。

王杰希第一次感到绝望。

他放弃了。

喻文州这个人,看似温和,实际上残忍到了骨子里。一旦决定的事情,他一定不会改变。他有很强的逻辑思维,他的理性可以完完全全地压制住他的感性,有多少人因为这点败在他的手上,连他自己都数不清。既然他已经说过,发布会后就马上离开,那么王杰希就绝对不可能找到他。很有可能他永远都站在王杰希身后,王杰希也看不见。

他就是那样的一个人。

王杰希并不蠢,他知道自己找不到喻文州了,也就答应了父母安排的婚事。一方面不会让父母太操心,另一方面他觉得自己也该去适应没有喻文州的生活了。

那个女的确实是十分适合王杰希的,长相不会太难看,持家,懂生活,也有稳定的工作,不会依赖王杰希更不会成为他的累赘。最重要的是妹子完全不嫌弃王杰希的眼睛,王杰希觉得跟这妹子一块过也不是不行,也就点头了。

其实王杰希娶这个妹子,或许是因为妹子曾经说过一句话。

“你的眼睛?一点也不难看啊,很漂亮呢,仿佛会出现星辰呢。”妹子这么说。

“王队的眼睛里是最漂亮的星辰呢。”喻文州说过这句话。

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契机,才让王杰希下定决心娶她吧。

王父和王母都十分欣慰,自己儿子出息有了,也终于愿意回家娶老婆了。他们马上为两人筹办婚礼,打算完了婚礼就去领证。

婚礼的那天很快就到了。

王杰希被推到了更衣房里,穿上黑色的西装,扣上蓝宝石袖扣,站在镜子面前整理自己的衬衫领子。他心不在焉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手指抚过那枚袖扣时,愣了一下——那个袖扣似乎是喻文州送他的。蓝宝石,里面内嵌着一个小小的银色六星光牢,一个曾经让整个微草都无比头疼的六星光牢。

王杰希看着自己的新娘从更衣室里出来,她身上穿着雪白的婚纱,高高盘起的头发衬得她更是优雅。那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姑娘,可王杰希只是默默地看了她一眼。

新郎和新娘迈上了舞台,台下的亲朋好友纷纷送上祝福。早已排练了不知多少次的花童手牵着手,两人捧着新娘婚纱的后摆,两人撒着玫瑰花瓣,一人为新郎和新娘送上戒指。婚礼进行曲演奏着,婚礼缓缓地进行着。

“接下来请司仪来主持婚礼!”

穿着黑色礼服的司仪缓慢地从后台走出来,走到新郎和新娘的中间。

王杰希的眼瞳猛然睁大了。

喻文州穿着合体的黑色西服,戴着一副无镜黑框,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柔和的灯光照在他的身上,让他看起来格外儒雅。

喻文州把麦克风举到自己的嘴前,流畅地背出了一段主持词:“各位亲爱的来宾,大家晚上好。在这天地之和的喜庆之日,我们相聚在这……”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出现了错觉,他似乎在喻文州眼中看出一丝苦涩。

尽管喻文州的笑容还是那么好看,那么令人着迷。

“我们的新娘喻XX,您是否愿意嫁给您身边的新郎王杰希,无论今后疾病健康、贫穷富贵、环境的改变,您都会用自己的一生去关心他,陪伴他呢?”喻文州已经背到这一段了,刚开始排练的时候,喻文州每次念到“喻”的时候,都会愣一下。如果那个人是自己,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出一句“我愿意”。

“想多了。”喻文州想到这里,没说什么,继续背下去。

“我愿意!”新娘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点着头回答着“我愿意”。

喻文州看着漂亮的新娘,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然后扭头看着王杰希的双眼,问道:“我们的新郎王杰希,您是否愿意娶你身边的新娘喻XX,无论今后疾病健康、贫穷富贵、环境的改变,您都会用自己的一生去钟爱她、关爱她呢?”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的眼睛,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愣在原地。他没想到自己居然还能见到喻文州,更没想到见到这个人的场合居然是自己的婚礼。他结婚了,可对象却不是喻文州。

他曾经深爱着的这个人,变成了自己的证婚人。

或者说,他一直深爱着的这个人,成为了自己的证婚人。

王杰希一直没说话,只是一直愣愣地望着喻文州,台下开始议论纷纷。王杰希的父母皱起双眉,新娘也怔怔地看着王杰希,似乎在想他到底在犹豫什么。

王杰希觉得自己被骗了,自己分明就是个傻子。就像一个小孩子被大人用糖哄走似的。王杰希他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他不敢相信面前的证婚人居然是喻文州,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被骗成这个样子。

是因为对方是他,才无条件相信的么?

“王先生?请问您愿意么?”喻文州又重复了一句,他看着王杰希的双眼。

“王先生,婚礼走神可不好。”喻文州无声地说道。

王杰希并不会读唇语,可此时他却读懂了喻文州的意思。

那个声音,曾经让自己陷入疯狂的声音——没有错,一定是他,一定是他!

王杰希的后背开始颤抖,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他的怒火已经快要把他燃烧殆尽了,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却也不好当场发火,话也说不出一句,只能死死地盯着喻文州。

“我不愿意。”王杰希终于开了口,“我不愿意娶她。”

全场哗然。

tbc.

评论(4)
热度(60)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