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你走你的,我走我的(4)

“喻文州。”王杰希明白喻文州说的‘目标’到底是谁。

“哎。”换来一声淡淡的回答。

“该问‘怎么办’的不应该是我吗?文州。”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很高兴听到你厌烦的不是《荣耀》这个游戏。你知不知道……”

“啊——”喻文州捏起一颗樱桃,没等王杰希反应过来,便用指腹把樱桃顶入王杰希的口中。王杰希皱了皱眉,快速地嚼了几下,然后咽了下去。

“好吃吗?”喻文州轻笑道,“我只知道你。其他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樱桃不仅象征着爱情、幸福和甜蜜,更蕴含着‘珍惜’这层含义。】

王杰希发现自己好像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他猛地把喻文州按在了沙发上,十分认真地看着喻文州的双眼,他脸上那抹淡淡的微笑,不知为何化为了一把利刃,用力地刺入王杰希的心中,可血却滴不出来——如果可以选择,王杰希宁愿选择让血液爆发个痛快。

“文州,为什么要分手?”王杰希盯着喻文州的眼睛,仿佛想要从其中看出什么,“你对我还有感觉,对不对?”

喻文州张了张口,却没说话。

“到底是不是?”王杰希有些着急地问道。

喻文州这次并没有岔开话题。他轻轻叹了口气:“杰希,我错了,你不要再逼我说了。我跟你不能是那种关系。我错了,我们的事就这样吧,好么?”

“为什么要认错?你做错了什么?”王杰希发现自己听不懂喻文州的话。

“杰希,我说了,不要逼我。”喻文州抬了抬头,嘴唇差点跟王杰希的碰在一起,“现在我不想说,我也不能说。我退役,确实是因为你,但是我跟你分手这件事,并不是你的错,都是我的错。分手后的那些暧昧也是我的错,我现在后悔了,我觉得我应该早点跟你断绝关系就好。我做了什么我自己知道,你也不要问为什么,好么?”

王杰希有种预感,要是他再这么不依不饶地问下去,说不定喻文州可能真的会永远离他而去。王杰希眼里暗了暗,松开了喻文州。

“好。”他如此回答道,“如果我不逼你说,你还会跟我断绝关系吗?”

“或许不会。”

“那我永远都不会问。”王杰希点了点头。

喻文州静静地坐在沙发上。过了好一会儿,才站起身,开口道:“我先回宾馆了。”

“不在这里住一晚?”王杰希皱了皱眉,“现在已经不早了,外面又那么冷,你只穿一件睡衣怎么回去?还没到宾馆门前你都被冻死了吧?”喻文州的大衣已经被王杰希扔进洗衣机里了。就算没有扔进去,那件又湿又冷的衣服也不可能支持着喻文州回到宾馆。

“我们已经不是那种关系了,我也不想在这里住了。可以选择的话,我宁愿选择在外面被冻死。”喻文州十分平静地道。王杰希有的时候很讨厌喻文州的执着,或者说是固执,特别是这种时候。

“那我送你回去。”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了王杰希一眼,开口道:“好。”

“把这个穿上。”王杰希把羽绒服裹在喻文州身上,顺便抱了抱他,埋下头嗅了一下。

“趁机偷吃豆腐啊?魔术师大大?嗯?”喻文州也不介意,调侃了一句。

“新闻发布会后我怕我就没有机会吃豆腐了。”

“说得也是呢,王队。”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发布会举行的日子。喻文州早早就到了会场,被安置在一个房间里休息,王杰希在另一个房间里。两人从两条通道登上同一个舞台,从容淡定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面带十分标准的微笑。

先是正式宣布了两人退役的消息,然后是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人背了一下演讲稿,表示了一下对退役的可惜以及对自己队伍未来的信心,然后就到了自由提问环节了。

“喻队说自己退役的原因是因为‘累了’,不过看这段时间的比赛,喻队似乎都没有体现出疲态,甚至状态还要比前段时间好,‘累了’是不是只是一个借口,而背后是不是还有黑幕呢?”一个记者毫不犹豫地提出了一个所有人都关心的问题。有些人都在担心这个问题是不是问得太令人尴尬了,但也有些人认为面对这两个大心脏就应该打直球,不然绕来绕去反而自己被他们给绕乱了。

“我这个年纪也是时候退役了。”喻文州笑了笑,“我最近打得确实是有点累,我觉得是时候休息一下了。而且,小卢经过这几年磨练,也已经成长了不少,是时候把队长的位置留给他了,他会带领蓝雨走向巅峰的。至于黑幕,自然是没有的。”

“下一个问题。”

“为什么王队和喻队要同时退役?还是在同一场发布会?两人应该是宿敌那种关系吧。”

“嗯,算是宿敌吧。”王杰希望了望喻文州,“可能贪方便吧,不会太麻烦。”

一听就知道是敷衍。

喻文州的手指敲打着桌面,望了回去:“啊,对呢,是挺麻烦的。所以说,就凑凑吧。”

“什么是‘凑凑’啊!敢不敢更敷衍一点啊喂!”记者们欲哭无泪,这个问题很快就被喻文州和王杰希给糊弄过去了。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

“喻队和王队,对未来有什么规划么?”

未来吗?

喻文州想了想,露出一个笑容:“啊,未来么?我打算将来去环游世界吧。去各个国家旅游,一定能看到十分漂亮的风景呢。或许以后会到国外居住吧,找个清静的地方,好好地休息一下享受人生。或许我也会回到荣耀的世界里也说不定呢?”

看直播的蓝雨粉更是有些直接哭了出来:“喻队!我们永远都会在荣耀的世界里等你!”

“我呢,我退役后或许会去当摄影师吧。”王杰希也笑了一下,“我想用摄像机把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给拍下来。”

“王队认为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是什么呢?”喻文州转过头问道。

“我不知道。”王杰希轻轻地摇了摇头。

“喻队和王队都是很有生活气息的人呢。”记者们笑着道。

tbc.

评论(4)
热度(62)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