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荣耀游戏制作交流群【66-70】

*群聊体,私设多,ooc慎入。

*总觉得有点全员向,不喜勿喷。

=========正文=========

66.

【工程】君莫笑:……回来了。

【工程】君莫笑:这个不行!绝对不行!

【工程】风城烟雨:不仅要唱还要有感情,带娇喘

【工程】君莫笑:(╯°□°)╯︵┻━┻不行不行!我要求换!

【美工】鸾辂音尘:╮(—▽—)╭不能换的,再说了,其他惩罚也都是羞耻play,这个还算便宜你了的。叶神,认命吧——还是说因为爆音会暴露性别叶神你其实是个女的?

【工程】君莫笑:老子是纯爷们好不好

【工程】君莫笑:我不会英文,学不来

【美工】沐雨橙风:_(:з」∠)_君莫笑大大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rm的脚本用的是ruby语言……里面全英文,你真的完全不会英语就能写出那么大一串的……脚本嘛?

【脚本】索克萨尔:^_^我也不信哦,而且那首歌里单词挺简单的,叶神你简单学一下就好

 

67.

【工程】君莫笑:你们……太狠了……

【工程】君莫笑:我觉得你们就是来阴我的,下次我打死都不来玩了

【美工】鸾辂音尘:_(:з」∠)_下次玩不玩是下次,但是这次的惩罚不能逃哦。我们可以给你时间学,不过不能拖太久——沐雨你不是跟叶神住在一起的嘛?你来监督他√

【美工】沐雨橙风:(o゜▽゜)o☆交!给!我!

【工程】君莫笑:沐!雨!

【工程】君莫笑:好好好我学我学我唱我唱!但是下次你们别想我来玩,打死我也不来玩了。

【美工】鸾辂音尘:_(:з」∠)_那种事情以后再说啦!不过现在我也要睡觉了,先弧√

我跟着大家刷了一句弧好,也打了一串字。

【工程】山茶:宴会也散了,先弧啦_(:з」∠)_

一串弧好又刷起来了。

 

68.

我回到了家,又开始钻研君莫笑大大给我的那份范例工程。

工程里只有一张地图,还是没有图块的全透明地图,上面有四个事件。

我逐一打开事件查看,试着努力去理解。我新开了一个工程,试着一边理解一边照着君莫笑大大的反例工程制作。结果一开始就遇到了困难QAQ

山茶doku:冷暗雷大大……有个问题我想请教一下……

我鼓起勇气敲开了冷暗雷大大的小窗,冷暗雷大大很快也回复了。

冷暗雷:啊,有事吗

山茶doku:那个,我这里每次出现标题图片时,主人公都会闪现一下QAQ我把我那个事件截图给你看看QAQ【截图.jpg

冷暗雷:你这个……你先去数据库设置一下初始透明吧。或者把那个主人公从队伍上去掉。而且你这个事件有点错漏……最开始还要设置禁用菜单和存档,不然在标题画面按X键就能打开菜单和存档了。

山茶doku:Σ(っ °Д °;)っ还真是这样!!!谢谢大大!!!

 

69.

经过冷暗雷大大的指导后我继续去制作工程,打算练熟手一点。做好一个事件我就会截图给冷暗雷大大看,他也会给我指出我的很多错误。

冷暗雷:你看,你这里的变量,不应该是赋值,而是加法,这样这里就会变成“◆变量操作:[0001:标题选项]+=1”那么这个变量就从1变到2了,然后延续你那个事件,就是“如果变量=2则……”我这么说你懂吗?其实就是做个加减法。

山茶doku:Σ(っ °Д °;)っ懂了!我现在就去改!

冷暗雷:【望天】说实话我好久没看见像你这么认真的游戏制作者了……你不知道群里那群家伙简直……太逗比了说多了都是痛。

山茶doku:真的假的Σ(っ °Д °;)っ我觉得大大们都很认真啊

冷暗雷:→_→其实是因为他们就算不认真也可以做个游戏出来……

山茶doku:我觉得还是认真一点好_(:з」∠)_

因为君莫笑大大跟我说过啊,做游戏是个细活儿,必须要认真,不然就会出bug。只要有认真的心,那做游戏时就会觉得很开心了,就不会觉得枯燥了。因为你认真对待制作游戏这件事了,那么这件事也会认真地对待你并给予你应有的回报。

 

70.

君莫哈哈哈哈哈哈:做游戏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君莫哈哈哈哈哈哈:每一部好游戏都是制作者的心血,你不仅要考虑剧情是否合理,还要把背景也想好,应有的逻辑也不能丢,不然就会让玩家笑话的

君莫哈哈哈哈哈哈:就算背景什么的不能完全插进去,你也要想好

君莫哈哈哈哈哈哈:每一个可以调查的物品,都要好好写好显示文字,不能水,一水大家都看出来了。就算玩家不去调查,你也要设置,玩家愿不愿意认真玩是他们的事,你愿不愿意认真做好是你自己的事

君莫哈哈哈哈哈哈:你可以。

我翻着和君莫笑大大的聊天记录,忽然觉得动力满满的了。

 

评论(12)
热度(40)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