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烟花

*本文喻黄倾向,CP洁癖慎入。

================

 

2.10是喻文州的生日。

蓝雨的全员为了感谢他们敬职敬业的好队长,决定在这一天为喻文州庆祝生日。

“买蛋糕吹蜡烛什么的太俗了吧。”徐景熙又在纸上划掉一个方案。

“而且也很幼稚。”卢瀚文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黄少天用力揉了揉卢瀚文的头:“明明你也是个小鬼吧,还幼稚呢,毛都没长齐……”

“黄少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卢瀚文伸出手想去摸黄少天的头,可是无奈152和176的身高差真不是说着玩儿的,卢瀚文踮着脚,尽全力也没能摸着黄少天的头发。

“小卢你别费力了,碰不到的。”黄少天说着又得意地摸了摸卢瀚文的脑瓜子,被卢瀚文打开了,“哎哟。哎,你们说如果我把一大堆黄喻同人本堆成一个蛋糕形然后插两支蜡烛当礼物送给文州,他会不会高兴?”

“我觉得如果是喻黄同人他可能还会高兴一点吧。”宋晓有些无奈地道,“再说了,不管是戴妍琦,楚云秀,还是兴欣那边的苏沐橙,出的都是喻黄本,你上哪儿找一大堆黄喻本?”

“太不公道了,太不科学了,本剑圣如此霸气V5怎么可能是……”黄少天刚说到一半,另一半活生生堵在了喉咙里出不来,最后自己咽了下去,“队长你回来啦?”

众人几乎是同时扭过头去,看见喻文州提着一袋子东西,微笑着站在门边。

“少天你们在说什么?”喻文州开口了。

“没什么!”黄少天、宋晓和徐景熙异口同声地吼了出来。而卢瀚文、郑轩和李远则破有默契地藏在他们身后,把写着草案的纸慌忙地收在自己的外套里。

“那你们别这么激动啊,去训练去。”喻文州也没管他们,把袋子放在一旁的餐桌上,“哦,对了,有件事情。今晚魏琛前辈要来蓝雨,不要怠慢了人家,毕竟是老队长。晚上我去下几道菜,你们好好训练,不然晚上没饭吃。”

“哦——队长你真好——”众人应和着,心里却在想另一件事:魏琛老队长都要过来了不会也是因为喻队的生日吧?

“怎么就没在比赛里看见你们这么默契呢?”喻文州看着众人,无奈地笑了笑。

“哦,还有一件事,我忘说了。”喻文州忽然又道,“今天我要去一趟微草分馆,探讨学习,可能只有晚上才会回来了。下午少天你带着其他人好好训练,别让他们偷懒了。”

“好的文州,没问题文州!文州你可要早点回来啊,那可是微草分馆,微草,知道吗?你也知道微草和蓝雨这关系啊实在是惨不忍睹,我上次见着王杰希,我跟你说我总觉得他要把本剑圣扒皮吃掉……”黄少天主动上前抱着喻文州就是一顿东扯西扯,身后众人不由自主就是扭过头戴上了墨镜。

墨镜这玩意儿在蓝雨卖得可顺了,自家队长和副队天天在那里闪,每周墨镜都要闪碎好几副。在蓝雨,敢这么亲昵,当众抱着队长喊“文州”的估计也只有黄少天了。

“咳咳。”徐景熙咳嗽了一下,郑轩把卢瀚文的头扳回来。

“小卢少看点儿,小心以后被掰弯。”李远也咳了咳,一脸严肃地看着卢瀚文。

卢瀚文无辜地点了点头。

 

晚上。

“我去总算商量好了怎么给文州庆生了,实在是太不容易了。我觉得这个点子实在是太好了,适合我们,适合文州,也不用破费。看时间文州就要从微草分馆那边回来了,你们快点去开电脑开电脑上荣耀,必须得给文州一个惊喜……”黄少天抹了把汗,在最后的方案上写上了一个“pass”,便驱赶着众人去开电脑。

“咚”的一声,训练室的门被砸了一下。

“我去谁啊!就来就来!”黄少天很不满意地跑去开了门,发现一个糙汉子站在门口。

“魏老大!你来啦!文州这还没回来呢!”黄少天看见门口站着的人,兴奋地喊开了。

“他没回来正好,这不是要给喻文州那小子庆生嘛。我说你们庆生计划要不带我一个?快点快点,他回来就来不及了。”魏琛大大咧咧地走进了训练室,坐在转椅上。黄少天也不多废话了,直接趴在他耳边嘀嘀咕咕地说了起来。

“哎这不错!来,给我台电脑,刚好我今天带了迎风布阵过来。”魏琛转头就去扒了台空机过来,“这台我记得没人吧?”

“没人没人你随意你随意!”黄少天兴冲冲地跑回自己的电脑前。

“高价收购烟花!”夜雨声烦一登上神之领域,领域就炸开了,各种粉丝来围观大神,而夜雨声烦这回也出奇没有隐身。黄少天在【世界】打了个小喇叭,开始吼了起来,“量要足,要可以在天空上停留最久的那种!高价收购!颜色要多,放得要大要炫酷!”

“黄少我这里有!”有人喊出来了。

“来来来敲交易窗口!”黄少天秒回。

“黄少我送你了不要钱!求个合照留个纪念!”那玩家跑到夜雨声烦面前截了个图。

然后黄少天没花一分钱,堆满了一仓库质量超高的烟花,不过跟一大堆人合了影。

“快点快点,烟花我给你们平分了!按方案上写的每个人设定一个字!快点!”黄少天一收完烟花,迅速抛到每个人的面前,然后大家都开始忙活起来了。

“我回来了,有好好训练么?”喻文州敲开了训练室的门,“啊,魏队你也来了。那我先去厨房了?”

“文州你去吧这儿有我呢——”黄少天嚷着。

喻文州笑了笑,提着一袋子菜进了厨房:“少天今天挺乖啊,那就不做秋葵了。”

“文州我快感动得哭出来了!有鱼吗我要吃炸鱼!”黄少天放下手中的忙活,又朝喻文州扑了过去,“文州文州我给你打下手吧!今天的训练我都好好完成了哦!”

这两个家伙。被抛下的众人扶了扶额,魏琛戳了一下郑轩:“嘿,有墨镜没?”

“黄少手速好厉害啊,这么一会儿工夫,那一大袋子烟花全部设置好了。”卢瀚文的注意点显然不在喻黄这两个家伙的闪光弹上。

又忙活了好一会儿,黄少天鬼鬼祟祟地跑了出来,对众人做了个口型:“完成了吗?”

众人点点头,黄少天又欢喜地跑了出去。

“队长队长队长你先把餐厅的全息投影打开!对对对打开打开!等等队长我先去上你的号,等一下你切一下你这个号的视角!”黄少天又蹦到训练室里,熟练地打开了喻文州的电脑,插卡登录,不一会儿索克萨尔就来到了众人的面前。

“我去黄少天你怎么知道队长的密码的!”

“文州的密码就是我生日怎么不知道!”黄少天登录好了,引领着索克萨尔走向一片空地。外面摆弄全息投影的喻文州当然也看到了索克萨尔的视角,他看到了蓝雨战队的队员都站在两旁,甚至……迎风布阵也在。

“……少天?”过了好一会儿,喻文州才试探着喊了一句,此时索克萨尔的视角已经移到了繁星点点的星空上。

没有人回应他,他只好继续看着全息投影。

一枚烟花悄然升起。

到了一定的高度时,那枚烟花炸开了,漫天都是绚丽的花火。花火在星空里绘出一个“喻”字,停留数秒后,逐渐变淡,消散。紧接着,又是一枚又一枚的烟花绽放在夜空里,绘出了一行字“喻文州生日快乐!”。

在全息投影下,那行字就漂浮在喻文州的眼前,然后在他身边消失。紧接着,一枚又一枚的烟花竞相绽放,整个夜空都被点燃了,绚丽而夺目。索克萨尔静静地望着夜空,斗篷和银发飘起,灭神的诅咒静静躺在它怀里。

“文州文州!怎么样!漂不漂亮!”黄少天设置了自动投放烟花,然后抢先从训练室跑出来,冲过去扑到喻文州怀里,“炫不炫!炫不炫!帅爆了是吧?”

喻文州低头看着黄少天的双眼,里面布满了星光与花火。

那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的眼睛。

一个巨大的六星光牢忽然从天而降——远方的迎风布阵举起了死亡之手。

迎风布阵朝着一块空地施展了六星光牢,从荣耀里看,那个六星光牢显然什么也没有罩住。可是走出训练室,便能看到六星光牢被投影在喻文州和黄少天身上,把两人紧紧锁在一起。

“嘿嘿。”魏琛笑了笑,“这也是要把儿子给嫁出去啊。”

“魏老大你心怎么也变得这么脏!跟叶修学的吧!”黄少天本人当然没被限制住,一转头就开始嚷了起来。不过黄少天忽然发现自己真的动不了了。

当然不是被六星光牢锁住的,而是被喻文州的双手紧紧抱住。

“文州,生日快乐!”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趴在喻文州耳边,轻轻说道。

“嗯,谢谢。”喻文州抱着黄少天的手收得更紧了。

两人在漫天烟花下,紧紧相拥。

评论(5)
热度(33)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