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微虐】机器人

机器人

文/山茶

 

[1]矛盾的开始

 

“少天,吃秋葵。”

“不吃不吃不吃!”

“对身体好。”喻文州哄着黄少天,夹了一筷子秋葵送到他面前。

“才不——”黄少天扭过头,一脸怨气,“队长我不吃秋葵!”

喻文州眯了眯眼,语气变得凌厉了一些:“少天,不要再耍小脾气了,吃掉。”

“我不要!队长你每次都这样,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啊!”黄少天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吃错药了,开始跟喻文州吵了起来,“被逼着吃掉不喜欢吃的东西很痛苦的啊队长!队长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啊,管得这么严,吃饭睡觉,什么都管,跟我妈一样,好烦啊!”

黄少天向来害怕喻文州生气,他生气时那凌厉的眼神总是盯得黄少天心里发慌,所以黄少天不听话的时候喻文州装成十分生气的样子,这样黄少天就会乖乖听话了。不过这次,装生气这招似乎不是很管用。

“黄少居然嫌队长烦。”卢瀚文悄悄跟郑轩吐槽着。

喻文州听了这番话,似乎是愣了一下,便叹了口气,勉强露出一个微笑:“知道了,那……少天你不爱吃就不吃了吧。”

 

[2]裂缝

    

最近黄少天又和喻文州闹了几次,两人关系越来越僵了。

“这里应该迂回走位,一强攻对方的鬼阵就会下来。”喻文州控制着索克萨尔,却一眼瞥见夜雨声烦准备冲上前去,皱了皱眉,提醒了一下黄少天。

“什么什么啊?应该直接强攻下来,不然等一下那个拳法家恢复了就麻烦了你知道嘛!”黄少天操控着夜雨声烦,提剑冲上前去,准备把那个残血的拳法家直接拿下。

“少天!中了阵法全队都会受到牵连!”喻文州的声音大了一点,带着一些命令的意味。

“队长!那个拳法家如果恢复了就没办法再把他打下去了!”黄少天迫切地说道。

“少天听话。”

“我这是为了队伍!”

“少天你这些天状态都不太对啊,上次比赛你被打击到了?还是对我有什么不满。”一局完毕,喻文州放下鼠标,拉着黄少天的手,硬是把他拽入一个客房内。

“呵呵。”黄少天甩掉喻文州的手,“我在想队长你缺陷怎么就这么多。手残也就算了,为什么每次都把这些事情怪罪到我身上?就算是我的错,文州你也不用这样训斥我吧,我也有努力补救啊。吃饭的时候次次都逼我吃秋葵,有的时候晚上也不回家。文州我忽然觉得你变了。”

“如果你还是以前那个温柔完美的队长,该多好。”他冷笑了一下,道。

 

[3]改变

 

“变的人是你,少天。”喻文州目送着黄少天离开房间,才微微低头自语出声,“什么时候,你从阳光开朗的黄少天变成了冷酷无情的夜雨声烦了呢?”

夜雨声烦挥舞着冰雨,在战场上毫不犹豫地把敌人一个个击破,脸上的表情甚是冷漠。

“与你成为恋人后,我想要让你过得更好。想要让你身体健康,营养均衡,所以逼着你吃秋葵。发现你状态不对找你聊的时候嫌我多事,那就只能严厉地教训你。少天,变的人其实是你……对吧。”喻文州抚着自己的心口,“那么我……愿意为了改变后的你而改变。”

第二天,喻文州向黄少天表示了一下歉意,而黄少天也不是那么计较的人,跟喻文州恢复了以前那样亲密的关系。黄少天总觉得喻文州好像变了……似乎是变得更有男友力了。不过这样倒也挺好的嘛,黄少天如此想着。

“队长你今天怎么没做秋葵啊?”吃晚饭的时候,黄少天忽然发现饭桌上少了一盘秋葵,却多了一碟自己最喜欢的茄子。

“少天不是不爱吃吗?那就换成茄子好了。”喻文州微微笑了笑,把一块茄子夹到黄少天嘴边,“来,再不吃就要凉了。”

“啊呜——”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吃掉了那块茄子。

“今天的队长,感觉很奇怪,不过似乎变得很好。队长的笑容很犯规啊,帅帅帅!而且今天队长没有做秋葵,反而做了茄子呢。今天队长的指令也很好,轻松就拿下了敌人了……”晚上,黄少天在写日记的时候,反而有点发愁了。明明以前都可以写很长的,今天却写得很短。总觉得,队长太完美了,已经没有什么需要写的了。

 

[4]梦

 

刚开始几天还好,后来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越来越不对劲了,好像不是他认识的那个队长了——喻文州的笑容十分完美,或许应该说是官方,每天都顺着他的意思去做,每天准时起床做早餐,对他也没有任何怨言,单方向地宠溺着自己。

黄少天忽然觉得有些害怕。

“文州你……是不是有点不对……”晚上,黄少天躺在床上,喻文州开着床头灯在读书。

“嗯?”喻文州回答了一句,“哪里不对?”

“一直觉得……怪怪的。”黄少天今天的话出奇的少。

喻文州放下书,一翻身把黄少天压在身下,凑近露出一个犯规的笑容:“少天不是说,很讨厌我那个样子吗?”

“诶,诶……?”黄少天有些不知所措。

“所以我变了啊。因为少天不喜欢,所以我变成了少天喜欢的样子。少天不是一直都想要我变成这样吗?每天都笑着跟少天说话,不再给少天夹秋葵而是做少天最喜欢的茄子,战术尽量配合少天,让少天打得更加顺利……”

“啊,队,队长?!”黄少天忽然十分不安。

“因为我爱着少天啊。”

 

[5]梦(2)

 

“文州……你不是文州!你是谁?!”黄少天一把推开压在自己上面的人,双手发抖。

“我就是我啊。”喻文州温柔地笑着,给黄少天顺了顺毛,“蓝雨战队的队长,姓名是喻文州,爱人是黄少天。”

“去死去死去死谁是你爱人!你才不是文州!把我的队长还回来!”黄少天抄起一个枕头朝喻文州扔过去,“文州才不是你这样……”

“就算跟文州闹矛盾闹得再凶,文州也不会为了我一个人而改变他的原则,因为他可是蓝雨队的队长,他时时刻刻都在为蓝雨队着想,而不单单是因为我一个人!”黄少天歇里斯底地朝喻文州吼着,“就算我再怎么讨厌吃秋葵,文州也只会哄着我吃下去而不是直接换掉,文州才不是一直都在笑着,他也会生气,也会无奈,才不是像你一样一直都保持着同一个表情!如果文州跟你一样,那他和一个机器人有什么区别!”

“反正你也讨厌原来那个原来的喻文州,刚好我顶替掉他,不是很好么?从此以后我就是喻文州,跟你在一起生活,不会让你觉得很累或者很难受,这样不是很好么?你说的没错呢,我确实是一个机器人……”

“不过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喻文州了。”

“反正你也不喜欢他,不是么?”

黄少天望见那个“喻文州”的双眼闪过一行字“LY-02”,他心里第一次生起一丝绝望。

“不,我爱他!”黄少天昏了过去,失去意识之前的他发出了最后一声呐喊。

“唔!”

黄少天睁开双眼,猛地惊醒,后背全是冷汗。

是梦啊。

 

[6]幸福

 

梦里那个“喻文州”的话依然在黄少天大脑里回旋,黄少天一身冷汗。

“我的队长……我的文州……对,不管他怎样都好,那才是真正的他,真正的文州。他不是机器人,才不是机器人……”黄少天呢喃着,半夜从床铺里翻起,穿上拖鞋跑到了喻文州的卧室里,直接扑到了熟睡的喻文州身上。

“唔……少天……?怎么了……”喻文州被忽如其来的重量惊醒,发现黄少天紧紧抱着自己,并没有要放手的意思,“大半夜的……不好好睡觉跑过来干什么……”

“队长队长队长文州文州文州……”黄少天重复着这两个词语,把头埋在喻文州胸前。

“少天?”喻文州听见黄少天略带哭腔的声音,左手揽着他,右手抚摸着他的后背,嘴里净是安慰的话语,“乖,怎么了?做噩梦了?”

“文州你不是机器人,你真的是文州,对不对,对不对?”黄少天抱着喻文州,嘴里不停地确认着喻文州的身份,“文州我真的错了,我不该那样对你的,你都是为了我好。以后我会好好听你话的,你不要变成机器人,千万不要……”

原来是梦见我变成机器人的梦了啊,喻文州哭笑不得地想着,嘴上继续安慰:“嗯,不会的,我一直都是喻文州,不会变成机器人的。少天不哭,今晚我们一起睡,安心一点。”

“嗯,嗯!”黄少天滚到喻文州旁边的位置,钻入被窝中。

“队长最好了。”

“嗯。”喻文州搂着黄少天,两人躺在同一张床上,渐渐陷入梦乡。

这就是幸福吧,梦中的黄少天想着。

 

[7]诅咒

    

黄少天再次睡着后,喻文州缓缓坐起来,眼中浮现一行文字。

“LY-02,任务完成。”

喻文州吐出了清晰而冰冷的机械音,转过头,对着睡着的黄少天露出一个机械的笑容。

“少天,我爱你。”

黄少天的呼吸十分均匀,似乎依然沉浸在美梦中。

“我回来了。”

-----------------------------------------------------------------------

觉得这种结局依然很虐啊qwq少天起床后继续跟队长过着幸福的生活,可是他不知道队长已经不是原来那个队长了,沉浸在虚伪的世界里……这样虐少天真的好么……我是真爱不是黑!真的真的;▽;!不过对于现在的少天来说,或许这也算是一种幸福吧……【专注亲妈三十年

评论(21)
热度(29)
©山茶doku | Powered by LOFTER